TTC疫境中難過 9月前料虧損近3億

[2020.05.13] 發表
公車局面對乘客人數大減,每周損失達2000萬元。

【明報專訊】一份昨(12日)向外披露的多倫多公車局(TTC)報告顯示,即使實施削減服務,臨時裁員和推遲一些基本建設項目,多倫多公車局在9月勞工日之前仍將損失近3億元。

這份長達33頁的報告試圖概述在新冠肺炎疫潮帶來的票價收入「史無前例的下降」中,TTC面臨的巨大財務壓力。該報告將由TTC董事會在今日的在線會議上進行審議。

該報告還顯示,TTC已經損失了1.23億元的收入,並預計從現在到勞工日之前,每月將繼續損失約9000萬元。

根據該報告,如果不採取任何措施,TTC將在勞工日之前總共損失5.2億元。

TTC已根據需求將服務減少了約15%,合併計劃臨時裁員1000名司機和200名非工會員工。

它還將2020年的資本預算減少了2.08億元,從而將其中的部分資金分配給了有助於彌補收入損失的基金。

儘管如此,報告仍然估計,到9月份,TTC將面臨將近2.98億元的缺口,無法單獨彌補這些損失。

該報告還警告說,在整個2020年以及也許到2021年將繼續感受到財務影響,「因為將需要繼續對員工和客戶採取某種水平的大流行應對措施,包括遠程工作安排。」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日表示,公車局員工正加強消毒清潔工作,確保公車系統能夠應付分階段重啟經濟帶來的挑戰。

由多倫多大學負責的一項最新民意調查顯示,即使多倫多市內的新冠肺炎個案減少,但仍有25%的原來乘客對於乘搭公車感到不舒服,除非有疫苗,不然不會乘坐公車。有不少醫學專家稱,在未來一年都不會有疫苗。

莊德利稱,乘客的憂慮都可以理解,因為公車系統的車廂內可以非常的擁擠。

疫潮期間,公車局每周損失的車費收入達2000萬元。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有統計數據顯示,多倫多低收入人士和新移民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更高。來自多倫多公共衛生部的新數據似乎表明,新冠病毒大流行對多倫多低收... 詳情
看圖保社交距離
圖為溫哥華及周邊地區商戶在地面上使用的標誌,旨在提醒民眾注意保持社交距離。隨溫哥華乃至卑詩省開始推出特定商戶重開計劃,它們料將成為民眾常見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