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動態:Bugatti用3D打印鈦零件

[2020.05.13] 發表

治濤

儘管3D打印技術優點甚多,但用來生產零件的過程複雜,因此過去大多應用在宇航工業上。

法國超級跑車製造商Bugatti認為這種先進科技有利於製造Chiron Pur Sport和Chiron Super Sport 300+超級跑車,因此,使用3D打印技術來為以上兩款跑車製造零件。該車廠是使用鈦或鋁合金來3D打印跑車零件,這些零件兼具剛固與輕盈特性。

Bugatti利用3D打印技術來製造的跑車零件包括鈦合金死氣喉蓋,這款3D打印而成的金屬蓋首次獲得官方批准使用於街道上。這款死氣喉蓋應用在Chiron Pur Sport超級跑車上,它長22釐米、闊48釐米、高13釐米,重1.85公斤,比安裝在Chiron跑車的同樣零件輕1.2公斤。該車廠是採用4枝400伏特的激光來打印這款死氣喉蓋,而蓋身的厚度只有0.4mm,約需4,200層的鈦合金粉融合而成。

這非Bugatti首次使用3D打印技術來製造跑車零件。自2018年以來,該車廠已採用3D打印技術來為Chiron Sport和Divo跑車生產特殊的裝飾蓋面。這款蓋面是使用一種名為Inconel 718的鎳鉻合金,這種合金具有抗熱和堅固特性。除裝飾蓋面外,Inconel 718也可用作製造飛機渦輪槳葉、火箭引擎以及太空船。

Chiron Sport的裝飾蓋是用來遮蓋車尾4條死氣喉,它的功能不單美觀,而且還有助排散車尾的高溫。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