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辦貼「特訓」海報 民政指區議員違指引

[2020.05.19] 發表
民政事務總署昨表示,近日收到多個有關屯門區議員張可森在其辦事處所貼告示(圖)的投訴,稱告示鼓吹參與涉及「革命」的特訓和行動,違反《區議員及區議會轄下委員會成員操守指引》。

【明報專訊】民政事務總署昨表示,近日收到多個有關屯門區議員張可森在辦事處張貼告示的投訴,稱該告示鼓吹參與涉及「革命」的特訓和行動,有關行為違反《區議員及區議會轄下委員會成員操守指引》,強烈勸喻張盡快將告示移除;並將投訴轉交屯門區議會主席跟進。張可森表示,該處是其辦事處的「連儂牆」,相關海報是街坊所貼,不應被民政總署篩查。屯門區議會主席、民主黨陳樹英亦質疑,有關指引是否應由區議會主席執行。

張可森指連儂牆 不應被民政總署篩查

屯門民政事務專員日前去信張可森,表示收到10多宗投訴,涉及其辦事處外張貼「屯門特訓:讓革命融入生活,以行動光復香港!」海報,稱海報已引起居民不安;投訴人認為有關海報「有宣揚暴力、煽動仇恨、鼓吹革命及宣揚港獨的成分」;又稱根據《操守指引》,區議員應確保其行為不會令區議會的信譽受損。

民政稱居民不安 強烈勸喻盡快移除

民政總署昨發聲明,表示已發信張可森,強烈勸喻他盡快將有關告示移除,「以免引起社會不安,影響地區和諧」,提醒區議員使用公帑時,須遵守公開、公平和問責的原則,以及用於執行區議會職務,相關議員在其辦事處外張貼上述告示未能合乎《酬津指引》內的指導原則和有關規定。

張可森回應說,沒街坊當面向他投訴有關海報,而張貼的街坊亦沒要求移除海報。他認為是否符合區議員《操守指引》,不是由民政總署職員決定,而是該區選民。他又不認為海報引起社會不安,稱「(特首)林鄭月娥更引起社會不安」。

陳樹英表示,民政總署如此高調說區議員有操守問題,她要先深入研究。她說,過去區議會會議少處理議員操守問題。

更多港聞
Uber前高層轉攻安老科技 稱「痛點」不止院友生活 更要理解照顧者
【明報專訊】2015年8月,警方展開「破繭」行動,打擊「白牌車」服務,拘捕多名Uber司機及職員,包括當時Uber香港團隊第一名員工佘雋知。... 詳情
【明報專訊】疫情令市民更關注衛生,亦衍生新商機,今年先後有多個團隊推出標榜可消毒殺菌的噴灑塗層,政府本月初更推出「噴灑防病毒塗層津貼」,支援... 詳情
【明報專訊】早前有報道稱,歐美各國開展居家抗疫後,串流影片網站流量大增,黑客亦看準時機,透過非法串流網站或種子傳送挖礦程式,利用用戶電腦資源... 詳情
警掃6賭檔拘28人 爬窗逃走男子墮斃
【明報專訊】警方昨凌晨於旺角打擊非法賭博,28人涉管理賭博場所、在賭博場所內賭博等罪被捕。其間警員突擊搜查通菜街一單位,4人爬出窗邊逃走時,...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