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獲准毋須警署報到 申離港押後處理

[2020.05.23] 發表

【明報專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涉及3宗參與和組織未經批准集結的案件,以及涉於3年前恐嚇一名記者,獲准保釋候訊。就刑事恐嚇一案,黎智英的保釋條件包括不准離港及每周到警署報到一次,他昨早於高等法院申請更改保釋條件。法官批准他昨日起毋須到警署報到;離境限制方面,法官表示他沒提供具體的離境計劃,決定將有關申請押後處理。

72歲的黎智英被控於2017年6月4日,在維園內近音樂亭,威脅X會使其人身遭受損害,意圖使他受驚。由於黎智英否認刑事恐嚇罪,案件排期8月19日開審。

稱國安法「打到薄v 籲港人抵抗

在庭外被問到有什麼外遊計劃,黎智英表示「出去有屭ヾv,故提早申請撤銷離境限制。他提及全國人大會議的議程包括制訂「港區國安法」,稱「國安法打到謚捸A盡量大家去抵抗」。

黎智英另涉3宗未經批准集結案,分別被控於去年8月18日及10月1日組織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及於去年8月31日參與未經批准集結。該3宗案件早前提堂,黎智英准以現金擔保。

【案件編號:HCCP 289/20】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旅局倡旅遊氣泡  與中韓泰台互遊
【明報專訊】旅遊業界提倡政府研究「旅遊氣泡」(Travel Bubble),旅發局總幹事程鼎一建議港府與亞洲地區,包括韓國、泰國、台灣、內地... 詳情
【明報專訊】無牌經營的「洪家手作三明治──洪瑞珍二代」食物製造廠,發生懷疑食物中毒,除了前晚已公布有7人吃過該店三文治不適,衛生防護中心昨公... 詳情
瑪麗隔離病房前室氣壓降 公院負壓房第五度出事
【明報專訊】醫管局隔離病房負壓系統6周內五度故障或停止運作,涉4間公立醫院。瑪麗醫院昨早通風系統維修期間,3間獨立隔離病房的前室氣壓下降並觸...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2月8日起規定從內地抵港者須強制檢疫14天。一名裁縫涉於抵港後第8日試圖出境,昨於東區裁判法院承認一項「未獲授權人員許可而離... 詳情
【明報專訊】由南非到港、因檢疫令規定而須入住八鄉少年警訊中心強制檢疫的南非籍商人一家六口,因不滿中心環境惡劣,並稱只有食衛局長擁有作出隔離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