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省府倘不撥款資助 多倫多恐增物業稅47%
或被迫削減服務 兩萬公僕失業

[2020.05.23] 發表
多市The Boulevard Club的帳篷式室內網球場重新放。(加新社)

【明報專訊】如果多倫多市府沒有獲得聯邦和安省2級政府的特別撥款資助,多倫多市長莊德利表示可面臨「末日情景。」他並說,如果市府得不到撥款補助金,多倫多將被迫史無前例地削減市政服務,或要增加物業稅47%去填補缺口。

莊德利昨(22日)出席記者會時說,由於缺乏收入,多倫多市正面臨15億元的赤字,這主要是由於多倫多公車局(TTC)使用的減少,以及該市抗擊新冠病毒疫情的額外成本。他表示,為彌補赤字而需要提高物業稅47%,這「對支付這些稅的多倫多居民來說既不現實,也不公平。」莊德利補充說,與省級和聯邦政府不同,市級政府不能出現赤字,因此他們將被迫大幅削減多項預算。

莊德利概述了其中的一些可能的削減措施,包括削減TTC服務5.75億元、多倫多消防部門的預算將減少2300萬元,而警察部門的開支將減少3130萬元,莊德利稱這是「不可接受的削減。」文娛服務削減4000萬元將導致61個社區中心關閉。最終,超過19,800名公務員將因這些削減而失業。

多倫多昨日新增258宗新冠病例,與前日單日增加病例數目相比增30宗。目前總數達到9,615例,其中共有6,998人已經康復。多倫多市昨(22日)收到98起投訴,涉及人們使用關閉的戶外設施,或不在公園或廣場保持社交距離。執法人員昨日開出10張罰單,涉及個人進入士嘉堡懸崖(Scarborough Bluffs)的禁區。

近日病例增 醫官歸咎聚會頻繁

多倫多首席醫療官德維拉醫生表示,過去3天,該市本地病例數量一直有所增加。

她將這一增長歸咎於人們更頻繁地聚會,可能是在母親節。她並呼籲人們,「不要主持或參加本周末的聚會。」

更多要聞一
學生暑期進修下周公布 9月推出在線學習系統
【明報專訊】本周二(19日),安省教育廳長萊斯(圖)宣布中小學剩餘學年不再復課。萊斯昨(22日)也通過視頻會議舉行媒體圓桌,以回答有關暑期及... 詳情
加快檢測 跟蹤接觸者 分享數據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昨天(22日)在談及聯邦政府最新推出的抗疫措施時指出,聯邦政府已培訓了一批聯邦僱員,這些僱員每天能完成3,600... 詳情
【明報專訊】在當前新冠肺炎大流行,小型企業準備重新開業,一些企業選擇在收據中附加「新冠肺炎」費用,以籌集採取新措施的資金。所謂的新冠肺炎費用... 詳情
超市安裝紫外線消毒儀 結帳時照30秒可殺病毒
【明報專訊】多倫多有一間超市在收銀機旁邊已安裝紫外線消毒儀﹐讓客人購買食物時可以安心。據悉紫外光可以殺死新冠病毒。 多市Annex社區... 詳情
感染增加來源仍未知 皮爾區首席醫官籲延遲放寬限制措施
【明報專訊】加拿大已開始重啟經濟階段,但新冠肺炎感染增加的來源仍然未知。 最近幾周,安省和魁省的新病例達到穩定水平,但每天的新病例數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