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檢測 跟蹤接觸者 分享數據
聯邦增聘5300人抗疫 總理譴責歧視亞裔行為

[2020.05.23] 發表
總理杜魯多譴責歧視亞裔行為。(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昨天(22日)在談及聯邦政府最新推出的抗疫措施時指出,聯邦政府已培訓了一批聯邦僱員,這些僱員每天能完成3,600個跟蹤新冠肺炎接觸者的電話。與此同時,加拿大統計局已經培訓了另外1,700名面試人員,後者每天能致電最多2萬個追蹤電話。

杜魯多在昨天上午召開的例行新聞會上說,他在本周四與加國各省和地區的領導人召開了自新冠肺炎大流行被宣布以來的第10次電話會議,是次會議的談話內容包括了需要在全國範圍內逐步增加新冠肺炎的檢測和跟蹤新冠肺炎接觸者,從而改善確認病例和監控病毒傳播的能力。

杜魯多指出,聯邦政府將在以下3個方面為各省和地區的抗疫努力提供援助,包括:第一,提升新冠肺炎的檢測能力,與各省和地區合作,加快病毒的檢測;第二,加快跟蹤曾與新冠肺炎患者有過接觸的人士,確保後者被隔離和接受病毒檢測;第三,全國各地的省份和地區應分享相關的數據。

他在談及如何加快跟蹤新冠肺炎接觸者時說,聯邦政府已培訓了一批聯邦僱員,這些僱員每天能完成3,600個跟蹤新冠肺炎接觸者的電話。另外,加拿大統計局已培訓了另外1,700名面試人員,後者每天能致電最多2萬個追蹤電話。

他說,聯邦政府可向所有的省份和地區提供上述幫助,聯邦政府已為安省在打電話跟蹤新冠肺炎接觸者方面提供了協助,清理一些積壓個案。

杜魯多還指出,聯邦政府很快將強烈推薦加拿大人下載一種能監控病毒的應用程式。他解釋說,為了讓人們自由地行動,需要有精準地找到新病例以及對新病例進行隔離的能力,因此,聯邦政府現正研究多種應用程式來幫助政府監控病毒的傳播。

他說,聯邦政府現正就跟蹤接觸者和監控病毒的應用程式,與多個不同的合作夥伴合作。在未來數周內,聯邦政府將「強烈推薦加拿大人下載一種能幫助我們控制新冠肺炎傳播的應用程式」。

杜魯多昨天還就在近期發生的一連串針對亞裔加拿大人的種族歧視事件表明了立場,他說:「仇恨、歧視和暴力在加拿大沒有立足之地,這不是我們作為加拿大人的所作所為。」

他向亞裔加拿大人喊話說:「我們都將與你們同在,我們將不會讓仇恨分裂我們。」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在當前新冠肺炎大流行,小型企業準備重新開業,一些企業選擇在收據中附加「新冠肺炎」費用,以籌集採取新措施的資金。所謂的新冠肺炎費用... 詳情
超市安裝紫外線消毒儀 結帳時照30秒可殺病毒
【明報專訊】多倫多有一間超市在收銀機旁邊已安裝紫外線消毒儀﹐讓客人購買食物時可以安心。據悉紫外光可以殺死新冠病毒。 多市Annex社區... 詳情
感染增加來源仍未知 皮爾區首席醫官籲延遲放寬限制措施
【明報專訊】加拿大已開始重啟經濟階段,但新冠肺炎感染增加的來源仍然未知。 最近幾周,安省和魁省的新病例達到穩定水平,但每天的新病例數仍...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有一間超市在收銀機旁邊已安裝紫外線消毒儀﹐讓客人購買食物時可以安心。據悉紫外光可以殺死新冠病毒。 多市Annex社區... 詳情
重症主管敦促衛生部門將跟蹤率提高至100%
【明報專訊】鑑於安省經濟第一階段的重啟計劃已在本周二(19日)正式實施,多倫多Michael Garron醫院重症護理部門的醫學主管沃納(M...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