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南美成新冠疫情新震央

[2020.05.23] 發表
巴西聖保羅的工作人員,在墓地埋葬新冠肺炎的死者。(法新社)

世界衛生組織緊急項目執行主任瑞安(Mike Ryan)表示,南美洲多個國家的新冠病毒確診病例大幅增加,認為南美洲已經成為這種病毒全新的爆發地區,情況令人憂慮,當中以巴西的疫情最為嚴重。

瑞安在視訊記者會上表示:「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南美洲已成為這種疾病新的中心。我們已見到許多南美國家的染疫數量增加。」他說:「很明確地,許多南美國家(疫情)令人憂心,不過顯然感染情形最嚴重的是在巴西。」

巴西至今有33萬多宗確診病例,超越俄羅斯,成全球第二多,超過2萬人死亡,單日死亡人數達到1188人,是疫情爆發以來最多,但專家表示,在缺乏檢測裝備下,實際染疫情形可能更嚴重許多。(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瑞典政府公布最新研究,顯示截至上月底,首都斯德哥爾摩居民僅得7.3%擁有新型冠狀病毒抗體,反映建立群體免疫力的效果成疑。衛生部門官員承認數字... 詳情
俄羅斯國營傳媒俄羅斯新聞社(RIA Novosti)及塔斯社(Tass)周四(21日)引述醫療界消息報道,總統普京盟友、車臣領袖卡迪羅夫(R... 詳情
緬甸新聞網站Dae Pyaw總編輯涉嫌誤報新冠疫情死者,周四(21日)被法院判處監禁兩年,是當地首位因疫情報道被判刑的人。其名字有不同說法,... 詳情
巴基斯坦客機墜住宅區近百死
巴基斯坦國際航空(PIA)一架空中巴士A320客機,周五(22日)墜落在巴基斯坦卡拉奇一處住宅區,最少5間房屋被牷C 衛生部門表示,最少97... 詳情
美參院通過任命特朗普支持者任海軍部長
【明報專訊】美國參議院昨天批准新任海軍部長布瑞斯威特的任命案。他是總統特朗普的死忠支持者,成為美國海軍近半年內的第四位領導人後,將設法解決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