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通過任命特朗普支持者任海軍部長

[2020.05.23]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參議院昨天批准新任海軍部長布瑞斯威特的任命案。他是總統特朗普的死忠支持者,成為美國海軍近半年內的第四位領導人後,將設法解決海軍在疫情期間士氣飽受打擊的問題。

布瑞斯威特(Kenneth Braithwaite,圖)為退役海軍少將,目前擔任美國駐挪威大使。他於1984年畢業於美國海軍軍官學校,曾就讀飛行學校,並在太平洋及印度洋蔘與反潛作戰飛行任務,後來轉至公共事務領域。

布瑞斯威特曾在海軍擔任發言人等多個職務,後於1993年離開海軍,進入民間部門服務。他於2016年曾參與特朗普在賓州的競選活動,並在特朗普當選總統後列入國防部的交接團隊。他曾於1997至2000年為前賓州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史派克特(Arlen Specter)工作,並且曾為醫院及醫療保健產業擔任說客。

美國海軍近期因為核子動力航空母艦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上的嚴重新冠疫情(COVID-19)陷入動盪。羅斯福號原本的艦長克羅澤(Brett Crozier)由於逾越指揮鏈,使得艦上疫情消息外傳,於4月初遭到時任海軍部代理部長莫德利(Thomas Modly)解職。

莫德利在對羅斯福號官兵發表演說時,怒氣衝衝指控克羅澤「背叛」,引發各界抨擊,於數日後自行請辭。

更多國際花絮
美國加州大學校務委員會周四(21日)一致通過,未來5年逐步停用兩大公開試SAT和ACT的考試成績作入學標準。這類標準化考試多年來被指對少數族... 詳情
美國喬治亞州25歲黑人男子阿爾伯特在2月23日緩步跑時被白人父子槍殺,片段本月初曝光後,涉案的64歲退休警員麥米高及其34歲兒子才被捕。 ... 詳情
卡舒吉子稱原諒兇手 未婚妻:無權寬恕
沙特異見記者兼《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卡舒吉(Jamal Khashoggi,圖)被殺肢解逾一年半,其在吉達生活的兒子薩拉赫周五在Twitt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