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仔花名「HoHo」 兩子夠數拒追女 陳小春爆Jasper妒忌需心理輔導

[2020.06.01] 發表
陳小春在醫院受訪,其間難掩再為人父的喜悅。(攝影/記者:林祖傑)
Jasper見弟弟後鬧情緒,產生妒忌心。(資料圖片)
陳小春(右)稱一家四口成雙成對已不錯,未有追女打算。(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現年52歲的陳小春與36歲太太應采兒於2010年共諧連理,婚後育有一子陳胤捷(Jasper),今年將7歲,一家三口不時在社交平台放閃曬幸福。小春去年12月在演唱會開心宣布太太懷第二胎,上周五(29日)陳家二公子順利出世,成為他們結婚10周年的最好禮物。再為人父的小春雖為陪愛妻入院產子而無覺好唌A但仍難掩喜悅,昨午到養和醫院探望母子,公布小兒子花名叫「HoHo」,取其諧音「好好」;又爆升呢做大哥的Jasper因妒忌弟弟出世而悶悶不樂,要勞煩他出絕招開解。身為兩子之父的他表明無意追女兒,揚言「一家四口、成雙成對」已心滿意足。

記者:林祖傑

戴上帽子和口罩配全身黑衣打扮的小春,昨午獨自現身養和醫院,言談間不時流露再為人父的興奮心情。

陪產無剪臍帶

小春表示太太上周五剖腹誕下幼子「HoHo」,他有入產房見證,雖然今次比大仔出世時較有心理準備,可是不敢親手為子剪臍帶。小春解釋:「今胎和上次一樣,太太都是開刀生,順產對女人來說好辛苦,開刀她就不會難受,時間又拿面o好一點。上次入產房,我一見血就……今次影了好多相片。我不敢剪(臍帶),上一胎也沒有,應留給專業人士做,都付了錢給醫院,是包埋剪嘛!」

他形容當日長子出世時自己不知所措,今次再做爹]就有印象,慶幸小兒子樣子較似媽咪,Jasper則似他,兩子各似父母剛好平衡。問到會否再追女兒?小春即拒絕,表示照顧兩子感辛苦,現在一家四口成雙成對已不錯。

升呢做哥哥的Jasper已見初生弟弟,本來感到開心,但之後情緒有變而悶悶不樂,更連串問題追問爹],又暗示自己有妒忌之心。

安撫大仔情緒

為兒子做心理輔導的小春說:「他問『爹],什麼叫jealous?』、『你最後一次jealous是怎樣?』我唔識答呀,覺得好難解釋,唯有答他『jealous is no big deal』,是負面情緒,不想就沒有,他聽後都說ok。視像見到他似有情緒卻沒有喊,但平日他很多說話,現在變得默不作聲,於是我提議日頭陪他踩單車,晚上一起看足球比賽,他就變得開心返。」

作為父親,明白小朋友產生妒忌難免,又爆太太應采兒入院待產前一晚,Jasper要求攬實父母3人一起睡,小春對兒子的反應感得意又開心。

更多影視
蔣志光否認簽支持國安法聯署聲明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會議通過制訂「港區國安法」的決定草案,香港文化演藝界逾2400人,隨即於上月29日聯署發聲明表示支持,當中包括成龍、汪明... 詳情
電視播悼念何鴻燊特輯 何超蓮感觸念爸爸
【明報專訊】賭王何鴻燊上月26日離世,享年98歲。四房兒子何猷君曾在社交網分享童年家庭照,配上流淚表情符號,悼念爸爸。賭王去世後,很多媒體都... 詳情
吳彥祖公開首張產房全家福
【明報專訊】現年45歲的型男吳彥祖與太太Lisa S.結婚10年,育有7歲女兒Raven。吳彥祖一向甚少分享女兒的照片,但前日是Raven的... 詳情
汪明荃偕羅家英學書法考耐性
【明報專訊】汪明荃(阿姐)近日跟隨鄧兆鴻老師學寫毛筆字,老公羅家英亦被感染一齊上堂,阿姐在社交網分享上堂時的照片,她與家英哥全神貫注書寫,並... 詳情
張達明獲楊玉梅設宴賀奪男配角
【明報專訊】張達明早前憑電影《麥路人》奪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但在疫情下沒有實體頒獎禮,只由金像獎協會主席爾冬陞於網上公布得獎名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