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德利信聯邦及省府研龐大計劃資助市鎮

[2020.06.02]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1日)說﹐雖然聯邦和省府之間就如何資助城市,仍未達成具體協議﹐但是該兩級政府也確實有意幫助城市政府。他相信﹐一個「相當龐大」的計劃正在醞釀當中﹐但未知何時可以完成和公開。

他昨天說﹐總理杜魯多宣布的一次性支付汽油稅分享﹐是個「好的開始。」但這筆錢對於解決城市政府的嚴重財政困難﹐幫不了多少忙。

人們的感覺是﹐看起來聯邦和省府之間﹐正在就憲法展開爭論﹐似乎是對哪一方該付多少定不下來。被問及對此種情形是否不滿﹖莊德利說﹐的確不滿。主要因為現在的情況﹐和憲法制定時已經大不一樣。現在的情況是﹐城市壯大了﹐成為國家的主體,一些城市如今已經大過某些省份了。

「加拿大20%的國內生產總值(GDP)就來自多倫多。」

不過﹐他透露說﹐據他了解﹐聯邦和省府目前的確是在協商一個相當大型的幫助城市政府解困的計劃。就安省部份而言﹐總理杜魯多和省長道格福特都參加了。「他們知道我們的困難﹐我們的需要。」

安省的新病例昨天達到404例﹐其中包括多倫多的164例。目前住院的患者379人﹔深切治療83人。

剛過去的星期六﹐因一名黑人女子不明原因墜樓﹐有將近4,500市民舉行抗議示威。市長莊德利對示威取和平方式進行表示讚賞。不過從現場照片看﹐示威隊伍比較密集﹐似乎無法保持2米的身體距離。被問及對此種情形是否擔心﹖多倫多首席醫療官德維拉說﹐的確有擔心。

她說﹐社區內現在存在一些感染了新冠病毒但沒有表現出症狀的人們。如果他們也在示威隊伍中﹐可能傳播病毒。

此外﹐多市在未來半個月中將重新開放200間公園洗手間。從現在到6月6日先開放50個公園﹐到6月中旬完成全部重開。

更多要聞一
一家5口輕微染疫 隔離10周未康復
【明報專訊】有關症狀輕微的新冠肺炎患者通常能在兩周內康復的概念,在近期被愈來愈多的患者質疑。 渥太華一名新冠肺炎患者的一家5口自今年3... 詳情
生產商酒瓶裝搓手液 誤喝個案倍增 4月份200宗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下﹐消毒液(圖)一度脫銷。聯邦衛生部迅速批准一批消毒液的生產。 不少釀酒商很快轉產以酒精為基礎的消毒液。但...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際特赦組織和倡權者昨(1日)敦促加拿大對中國擬議的港區國家安全法作出強烈回應。 在加拿大國際特赦組織主持的全國各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