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擬提案 禁投資涉中國軍方企業

[2020.06.02] 發表

中美經濟角力升溫。美國多名共和黨籍眾議員計劃本周公布一項議案,阻止美國民眾投資與中國軍方有關連的外國國防企業。

路透社報道,上述議案由眾議員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班克斯(Jim Banks)及拉馬爾法(Doug LaMalfa)提出,將要求美國財長梅努欽(Steve Mnuchin)向國會提交報告,列出與中國軍方有重大合約、關連或獲得支持的外國國防企業。根據該項法案,在上述報告提出後的6個月,美國企業及公民必須縮減與這些企業的關係,並將被禁止對這些企業作新投資。

班克斯透過聲明稱,需要消除認知上的分歧,停止資助美國在全球的主要對手崛起。

報道指,目前未知民主黨或其他共和黨人會否支持該議案。

上月,在白宮壓力下,管理美國聯邦僱員養老金基金的美國聯邦退休儲蓄投資委員會宣布擱置投資中企計劃,參議院亦通過法案禁止不符美國審計及監管要求的中企赴美上市。

更多中國要聞
李克強考察山東:地攤經濟是中國生機
【明報記者】全國兩會落幕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首次離京赴山東考察。李克強昨日在山東煙台與部分小微企業主開了個「站談會」。他重點了解金融支持「穩... 詳情
6億人平均月入少於千元 官媒解畫:含無業者
今年全國兩會的總理記者會上,李克強稱中國人均年可支配收入是3萬元(人民幣,下同),但是有6億人的平均月收入也就1000元左右,此事引發熱議,... 詳情
習近平發指示 建立海南自由貿易港
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日發出重要指示,要以高質量和高標準建設海南自由貿易港,目標在2025年初步建立以貿易,和投資自由便利為重點的自貿港政策制度體... 詳情
天安門母親無法集體祭拜
【明報專訊】周四是八九六四事件31周年紀念日,六四死難者家屬組織「天安門母親」運動發言人尤維潔(圖)昨表示,受到新冠疫情影響,今年六四事件3... 詳情
曾支持佔中 詩人王藏控煽顛被拘
臨近1989年六四事件31周年紀念日,異議人士、詩人王藏被警方扣押。據王藏妻子王麗在社媒發出的信息,5月30日下午,王藏被雲南省楚雄市公安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