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疾醫生全身變黑 搶救無效離世

[2020.06.02] 發表
胡擰W治療期間皮膚發黑,最終因病情惡化搶救不治。

【明報專訊】湖北武漢市中心醫院醫生胡擰W,今年1月感染新冠肺炎,需倚賴人工心肺機(ECMO)續命,治療期間皮膚發黑。他3月時病情好轉,毋須使用ECMO,更轉入普通病房治療,惟隨後兩度出現腦出血,最終因病情惡化,延至周二(2日)搶救無效身亡。

胡擰W為該院泌尿外科副主任,於1月下旬與同院的心外科副主任易凡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兩人治療期間皮膚發黑,一直受各界關注。後者於上月6日康復出院,目前正在家中休養。有知情人士指,胡的病情相對較重,且在治療期間「他情緒不穩定」。

胡擰W染疫後留醫武漢市中心醫院,至2月7日轉入武漢市肺科醫院深切治療部並使用ECMO。他病情曾明顯好轉,3月22日撤下ECMO,至4月11日拔除氣管切開套管,能夠正常說話,3日後轉入普通病房。不過,胡在4月22日及5月21日先後腦出血,至周二搶救後不治。

自內地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武漢市中心醫院先後有5名醫生不幸染疫離世,包括被稱為疫情「吹哨人」的眼科醫生李文亮,眼科主任梅仲明、甲狀腺乳腺外科主任江學慶、眼科副主任朱和平以及胡擰W。

更多中國新聞
刺激消費「三倍券」出爐
【明報專訊】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宣布刺激消費的振興券措施,定名為「三倍券」,實體券最小面額為200元,每人支付1000元可換3000元的「三倍券... 詳情
海巡首艘4000噸巡防艦下水 蔡英文命名「嘉義艦」
【明報專訊】海巡首艘4000噸巡防艦下水,蔡英文總統親自命名「嘉義艦」,周二(2日)上午並偕同海洋委員會主委李仲威、海巡署長陳國恩及台船董事...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周六投票,韓國瑜日前不服台灣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告罷免案成立,提出訴願,聲請罷免案停止執行。台行政院訴願委員... 詳情
創刊32年 《聯合晚報》停刊
【明報專訊】創刊32年、全台灣唯一晚報《聯合晚報》昨日停刊。《聯合晚報》公告表示,昨下午出刊後將畫下句點,將留任所有外勤記者,也將為訂戶提供... 詳情
吸金逾億人民幣遭國際通緝
【明報專訊】曾獲2013年環球企業總裁大獎的44歲馬來西亞籍男子吳帝慶,自稱大馬「拿督斯里」。10年前開始設立世紀皇朝、威贏世紀等空頭公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