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刊32年 《聯合晚報》停刊

[2020.06.02] 發表
創刊32年、全台灣唯一晚報《聯合晚報》昨日停刊。圖為在台灣派送聯報將近32年的朱先生,拿起最後一份《聯合晚報》直呼「謝謝、謝謝」。 (中央社)

【明報專訊】創刊32年、全台灣唯一晚報《聯合晚報》昨日停刊。《聯合晚報》公告表示,昨下午出刊後將畫下句點,將留任所有外勤記者,也將為訂戶提供退費或轉訂方案。公告稱,聯合報系除了繼續經營現有的報紙,也將推出電子新產品,以因應下一階段閱讀時代的來臨。

逾萬頭版拼成「謝謝」登頭版

聯合新聞網報道,《聯合晚報》在昨早上在聯合報官網公告,創刊32年又3個多月的《聯合晚報》自6月2日起停刊。昨下午報紙頭版,是用創刊迄今1萬1783天的頭版縮圖製成,中間是兩個大大的「謝謝」。公告表示,因受讀者閱讀習慣改變、電子媒體發展和新冠疫情等因素影響,決定終止發行。《聯合晚報》總編輯王茂臻稱,該報目前發行量已無法達致收支平衡,幾乎所有紙媒發行量都呈現下滑狀態。

總編:收支無法平衡

所有紙媒皆下滑

身為台灣目前唯一的晚報,《聯合晚報》表示自己的階段性任務已完成,感謝讀者的支持,讓晚報走過一萬多個日子。公告指出,訂戶權益將獲得充分保障,聯合報系提供各種方案讓訂戶選擇,包括轉訂聯合報系其他產品或退費。另外,採訪中心的外勤記者全部留任,昨日下午舉行勞資協商。

《聯合晚報》隸屬聯合報系,由《聯合報》創始人、國民黨前中常委王惕吾創辦。

該報政治立場偏向泛藍。

更多中國新聞
吸金逾億人民幣遭國際通緝
【明報專訊】曾獲2013年環球企業總裁大獎的44歲馬來西亞籍男子吳帝慶,自稱大馬「拿督斯里」。10年前開始設立世紀皇朝、威贏世紀等空頭公司,... 詳情
救墮溪女兒反被沖走 父遺體尋獲
【明報專訊】胡姓男子日前與家人到新北市雙溪區爬山,女兒拍照時不慎滑落到北勢溪,胡男下水救女自己反被沖走,搜救人員昨日上午11時許在落水點下方... 詳情
【明報專訊】新北新莊區一名陳姓男子早前飼養4隻1至2歲的黑狗,惟未知為何將愛犬運送到板橋動物之家門口棄養後離開。動物之家近日將此事向動物保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