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被迫屏蔽異見 批星假新聞法嚴厲

[2020.06.02] 發表

Facebook發言人周一表示,雖然受新加坡政府假新聞法所逼,屏蔽了新加坡異見人士陳智祥主持的fb專頁,但批評該法「嚴厲」,「可被濫用來扼殺互聯網上的聲音和觀點」,強調表達自由是基本人權。

新加坡去年10月推出俗稱假新聞法的《防止網上虛假資訊和網絡操縱法案》(POFMA),政府指控主流政治網站「新加坡國家時報」(National Times Singapore)通過fb散播虛假陳述。「新加坡國家時報」拒應政府要求在有關部分標示「虛假」,政府上周六指示fb阻止新加坡用戶接觸該fb專頁。(法新社)

更多國際花絮
曾嘲港人星部長誤稱棉花產自羊
曾嘲港人於疫情期間搶廁紙的新加坡貿易和工業部長陳振聲(圖),上周六(5月30日)受訪時誤稱棉花產自綿羊,惹來網民嘲笑,他周日在faceboo... 詳情
包裹地標成名 84歲藝術家Christo逝世
以包裹建築物為創作手法而知名的保加利亞裔藝術家赫里斯托(Christo)周日(5月31日)在美國紐約住所逝世,享年84歲。他與妻子多年來的作... 詳情
不少手機用家都會為自己的手機換上喜歡的桌布,但這做法有可能令手機「死機」失靈。根據Android Authority和9to5Google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