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要求省府開始收集染疫患者種族職業資料

[2020.06.03]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衛生委員會聯同市議會昨(2日)要求省府﹐開始收集新冠肺炎患者的種族和職業信息。支持此舉者認為﹐初步獲取的數據顯示﹐不同社區受疫情打擊的程度有明顯差異﹐令人不安。

多倫多衛生委員會主席、市議員周凱捷(Joe Cressy)稱﹐根據多市公共衛生局收集的數據﹐低收入家庭、有色人種﹐和新移民集中的社區﹐患者人數最多。

「事情很清楚﹐新冠肺炎對貧困家庭、本來有慢性病的人們﹐打擊更厲害。我們必須對這個病毒有充份的了解。哪些人風險最大。」

美國和英國的調查發現﹐黑人和其他有色人種面對的新冠肺炎風險更大﹐死亡率明顯較高。美國黑人的風險尤甚。

4月份的時候﹐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說﹐收集患者的種族信息沒什麼必要﹐因為「不管什麼族裔、背景的居民﹐對我們都同等重要。」但到5月6日﹐省府開始改變說法﹐稱會開始收集新冠肺炎的社會經濟數據。

衛生廳發言人查贊(Hayley Chazan)說﹐省府認識到收集經濟社會信息的重要性﹐會盡快完成法規的修改﹐保證這種信息的收集﹐既慎重同時也保護人們的隱私。

關注城市健康生活的Wellesley協會的負責人麥肯齊(Kwame McKenzie)說﹐疫情爆發以來﹐不少法規已經快速修改了。「如果我們是一個為多元化而自豪的國家﹐我們需要嚴厲地責問自己﹐為什麼我們的社會中還存在族裔的不平等。」

在給衛生廳和首席醫療官的信中﹐周凱捷說﹐依靠各地公共衛生局自願收集信息﹐是不夠的。他要求省府不僅馬上開始收集患者的族裔、職業及其他社會經濟信息﹐並將收集到的數據分享給地區公共衛生局和公眾。

黑人社區人士和其他專家最早曾經呼籲收集這方面數據。但是現在他們也擔心這些信息可能帶來種族歧視的惡化。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加拿大稅務局(Canada Revenue Agency)現已設立舉報網頁﹐如市民懷疑有人詐騙加拿大緊急響應補助金(Canada... 詳情
士嘉堡設1日檢測站 500人排隊驗病毒
【明報專訊】多倫多士嘉堡區昨(2日)開設第一個社區新冠肺炎臨時檢測站(pop-up site),一天有超過500人前往接受檢測。昨天上午9時... 詳情
安省唯一韓裔社區老人院轉售爆疫安老集團惹反對
【明報專訊】安省唯一的韓裔社區安老院Rose of Sharon轉售給疫情嚴重的Responsive Group安老管理集團經營﹐引起韓裔社... 詳情
大多區數百確診個案漏報 恐有千計受感染者未追蹤
【明報專訊】數以百計由兩間醫院負責檢測的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疑因溝通上出現問題﹐以至沒有向當地市政府的公共衛生局上報。漏報的個案遍佈多倫多市、... 詳情
防疫物資市場波動 渥京增採購渠道
【明報專訊】聯邦採購部長阿南德(Anita Anand)昨(2日)表示,會想辦法增加採購渠道,免受國際市場波動的影響,同時也鼓勵國內企業增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