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鐘獎星光暗淡 大贏家《上流寄生族》奪5獎 李秉憲鄭有美稱帝封后

[2020.06.04] 發表
李姃垠憑《上流寄生族》多次奪得最佳女配角獎,昨日在大鐘獎再下一城。
《上流寄生族》奪得最佳電影等5獎,但導演奉俊昊缺席頒獎禮。
丁海寅憑Netflix電影《愉悅的音樂專輯》奪得最佳男新人。
李秉憲第三度成為大鐘獎影帝,今次更是憑災難片《白頭山:火山浩劫》得獎。
鄭有美在《82年生的金智英》的產後抑鬱媽媽角色,為她帶來影后殊榮,卻因有工作在身,未能親身到場。

【明報專訊】韓國電影界年度盛事,第56屆大鐘獎頒獎典禮昨日舉行。今年初在奧斯卡大放異彩的《上流寄生族》成為大贏家,奪得最佳電影等5個獎項。李秉憲與鄭有美分別憑《白頭山:火山浩劫》及《82年生的金智英》稱帝封后,鄭有美及不少得獎者卻未有親自領獎,頒獎禮因而星光暗淡。事實上,5年前大會下令「不到無獎」,結果群星杯葛,雖然近年表示積極改革,但觀乎出席人數,不少圈中人似未忘「舊仇」。

第56屆大鐘獎昨日在首爾華克山莊酒店舉行,頒獎禮原定在去年底,但與其他頒獎禮撞期,所以延至今年初,其後又因新冠病毒爆發,再度延至昨日舉行。受疫情影響,頒獎禮不設現場觀眾,出席嘉賓會保持距離間位入座。一眾候選演員及嘉賓踏上紅地氈前,亦必須經過體溫測試。

奉俊昊正休假缺席頒獎禮

大會昨日頒發接近20個獎項,奉俊昊執導的《上流寄生族》共11項提名,最終奪得最佳電影、導演、女配角、劇本及配樂等5獎成為大贏家。奉俊昊昨晚卻未有現身,代他領獎的工作人員表示,由於奉俊昊去年花了很長時間在美國宣傳《上》片,目前正在休假,所以抱歉未能出席頒獎禮,他對於得獎感到榮幸及高興,並感謝台前幕後所有人,特別是支持《上》片的所有韓國人。

影帝由《白頭山:火山浩劫》李秉憲奪得,這是他繼《王的男人》及《寒流黑金》後,第三度在大鐘獎稱帝,他表示沒想過災難片會為他帶來獎項,感謝所有台前幕後,特別是拍檔河正宇;他稱現時受疫情影響,大家無法去戲院看電影,他也無法透過電影跟大家見面,希望早日能再次見到觀眾。至於憑《82年生的金智英》首封大鐘影后的鄭有美,正忙於拍攝新戲,亦缺席領獎。

「不到無獎」後改革 成效未彰

最佳男女配角分別由《炸雞特攻隊》陳善圭,以及在《上流寄生族》扮演女管家的李姃垠奪得,後者表示,《上》片是不分善惡共同求生的故事,這個獎她要與所有拍檔分享。憑《愉悅的音樂專輯》奪得男新人獎的丁海寅,致謝時不忘感謝戲中拍檔金高恩。

今年大鐘獎頒獎禮星光暗淡,大部分角逐獎項的韓星都沒有出席,多個獎項均由工作人員代領;5年前大鐘獎爆出「不到無獎」爭議,並遭群星杯葛,近年雖聲稱積極改革,但觀乎昨晚的頒獎禮出席人數,似乎仍未見成效。

文:蘇珮欣

更多影視
歧視《歡樂合唱團》黑人拍檔 莉雅米雪失代言合約
【明報專訊】美國明尼蘇達州46歲黑人男子弗洛伊德(George Floyd)上月遭白人警員拘捕期間壓頸致死,全美各地爆發反種族主義及反警暴示... 詳情
朴寒星丈夫承認性招待控罪
【明報專訊】韓國男團BigBang前成員勝利投資的夜店Burning Sun,去年捲入逃稅、傷人、性招待及賄賂警員等醜聞,勝利生意拍檔兼《茶... 詳情
【開箱】《鬼船瑪莉號》 金像影帝加利奧文上錯賊船?
【明報專訊】現年62歲的英國男星加利奧文(Gary Oldman),前年憑《黑暗對峙》榮膺金像影帝,演技有目共睹,新片《鬼船瑪莉號》(Ma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