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提供公筷 浙江食肆罰款50元

[2020.06.05]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新冠疫情改變民眾日常生活習慣。浙江省衢州市早前立法規定食肆要提供公筷公勺,日前,衢州屬下江山市向一家未遵守有關規定的食肆,開出50元(人民幣,下同)的罰單,這是內地首個針對公筷公勺違法行為的罰單。澎湃新聞報道,5月26日,江山市市場監管局執法人員在一家食店發現,食店未為兩人以上食客提供公筷公勺和分餐服務,於是向經營者開出「當場行政處罰決定書」,罰款50元。浙江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稱,這家食店已3次被查出未提供公筷公勺。在前兩次,市監局已免費向該食店提供公筷公勺,並作教育引導。但仍被查到不為顧客提供公筷公勺。

衢州市早前通過《衢州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並於上月22日實行。其中使用「公筷公勺」及「分餐制」被作為義務規定設置相關罰則,若違反該條例,個人將處以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法人或機構、酒店等可處以200元以上5000千元以下罰款。

更多中國新聞
蔡英文發布「罷韓聲明」 籲市民踴躍投票
【明報專訊】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將在6月6日投票,蔡英文日前以黨主席身分主持民進黨中常會,通過「罷韓聲明」動員罷韓,呼籲高雄市民踴躍出來投票... 詳情
軍隊實彈射擊操演 雙聯裝刺針飛彈曝光
【明報專訊】台灣國防部4日起展開在屏東九鵬基地進行2020年飛彈射擊操演,多個來自本島、外離島飛彈部隊官兵,進行拖式2A飛彈、雷霆2000多... 詳情
鐵路警遇害兇嫌無罪 李承翰父難過辭世
【明報專訊】嘉義鐵路警員李承翰遭鄭姓兇嫌刺死,一審法官判鄭嫌無罪,全案目前上訴二審中,李承翰的父親不滿判決,對兒子白白犧生,悲憤難平,抑鬱寡... 詳情
【明報專訊】一男子與父親到超商買東西,在門口遭到一名中年男子持工業用美工刀攻擊,所幸受害的男子發現情況不對快速閃避,2人扭打時手指被劃傷,中... 詳情
台中日本料理店大火
【明報專訊】台中市北區一家日本料理店5日上午8時42分發生火災,台中消防局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北區北屯路上某日本料理店發生火警,消防局即派遣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