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場解封 波友嘆發胖、心肺功能變差

[2020.06.21] 發表
康文署球場昨重開,不少球場都聚滿波友,昨原計劃在石硤尾公園籃球場教班的香港體育教練工會籌委劉嘉豪(左一),只能改為在球場外空地開班教學。讀小六的梁同學(熒光衣)說,早前疫情期間沒運動,在家吃零食和飲汽水,體重增加不少。(賴俊傑攝)
鄺同學(右)說因久未運動,昨日投籃時肌肉「扯住痛」,又覺得心肺功能變差。江同學(左)說之前留在家中太悶,忍不住到「封框」的籃球場投籃「過幭}」。(李沛姿攝)
康文署球場因應疫情關閉近3個月,昨日重開,不少人重返久別的籃球場。昨天氣炎熱,石硤尾公園內的球場有人脫去上衣打波。(賴俊傑攝)

【明報專訊】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趨穩定,康文署球場關閉近3個月,至昨日重開,大批「波友」興奮地重返球場,在烈日下再展身手。有熱愛籃球的少年稱因久無運動,昨感覺心肺功能變差,投籃時肌肉又「扯住痛」;另有暫停運動的小學生稱近期吃了不少零食,結果長胖了。

康文署免費戶外足球場、籃球場等昨日重開,大批人到維園打波,昨早約11時,6個足球場各有約20人,4個籃球場則約有60人。高溫下,有人脫去上衣,全部人都沒戴口罩。

讀小二的林同學一心到維園打籃球,惟場內太多人,他只好留在場外等待。他說早前疫情下只能在家用玩具籃球架射籃,但玩具籃球「太輕」,覺得「無意思」,昨到籃球場感到很開心,期待多練習後可以「投一個三分波」。

久未上場 投籃「扯住痛」

同樣熱愛籃球的19歲鄺同學,上周三得悉球場重開,即相約波友昨日到維園打波。他過去一周打波兩三次,惟去年12月起因傷暫停,其後又遇疫情,已半年沒打波,只能留在家玩遊戲機、寫書法及看電影。他昨重返球場感興奮,但亦說「好辛苦」,自覺心肺功能變差,投籃時肌肉又「扯住痛」。

與鄺同學一同打波的應屆中學文憑試考生、18歲的江同學說,試後遇疫情,無法打籃球,曾忍不住到「封框」的籃球場投籃「過幭}」。

在石硤尾公園籃球場,昨午同樣滿是波友。本到來上籃球班的小六生梁同學,只能與教練和學員在附近空地練習。他說早前暫停運動,留在家中有「少少悶」,其間吃了不少零食,結果長胖了。

籃球教練嘆暑期班收生跌

昨在石硤尾公園教籃球班的香港體育教練工會籌委劉嘉豪認為,球場重開是喜訊,其收入有改善,惟擔心租用場地及暑假收生,而現時只有10多人參加暑期課程,比上年同期大減。另外,現時未能預約7月至8月的「街場」(戶外免費籃球場),劉認為對暑期教學影響大,若要用室內收費籃球場,則或要以「炒價」租場,估計未來需求增加,價格會再升,要視乎收生能否維持收支平衡,暫時打算暑期班會用「街場」。

收費球場明重開

另外,康文署明日會重開收費康樂設施,包括草地足球場、棒球場、欖球場、板球場、曲棍球場、籃球場、排球場等。免費戶外兒童遊樂設施和交通安全城也重開。

(抗疫新階段)

更多港聞
【疫境時刻】高峰日測六轉 驗病毒「要快要準」 化驗室「特務」 助前線辨敵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檢測過程需時數小時,病人在病房或急症室等候結果,醫務化驗師則在化驗室內爭分奪秒。在伊利沙伯醫院,醫務化驗師Tom和阿炮穿... 詳情
【明報專訊】疫情高峰期,伊利沙伯醫院化驗室每日收到上百個檢測樣本,部門須加開通宵班應付工作。有份輪流通宵的Tom 和阿炮,對茪@式一樣的樣本...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前日下午易服進入維園泳池女更衣室偷窺,被泳池職員揭發報警,他涉遊蕩被捕。據了解,被捕男子為教育局助理教育主任。教育局回覆... 詳情
德貞女生遭滅火沙桶打頭 後梯跪地父報警 校方:嚴正跟進
【明報專訊】位於長沙灣的德貞女子中學一名13歲女學生被欺凌,網上流傳片段,一名身穿運動服女童跪在後樓梯,遭另一身穿校服的女童用滅火沙桶蓋打頭... 詳情
朱凱Y等人聯署 批街工違初選協議
【明報專訊】民主派下月會為立法會選舉舉行初選,但有份參與新界西協調的街工前日卻建議初選後再參考民調「棄選」,與協調共識有別。議會陣線朱凱Y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