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續發酷熱警告 父親節夏至 今濕熱如35℃

[2020.06.21] 發表
即使在熱浪中,人們也在萬錦市Toogood Pond享受戶外活動。(明報記者攝)
=在這場熱浪中,人們別無選擇,只能開始穿著短褲和太陽鏡。(明報記者攝)
露天茶座於本周末重新開放後,人們一邊吃飯一邊享受夏日的天氣。(明報記者攝)
在這種炎熱的天氣中,人們在萬錦於人村緬因街排隊購買冰淇淋來降溫。(明報記者攝)
人們坐在外面享受冰淇淋來慶祝夏天來臨。(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昨天入夏,加拿大環境部繼續向多倫多發出酷熱警告,今天(21日)父親節濕溫效應下35度。

市民今日與父親一起出外慶祝前,一定要做好防暑的適當準備。預計溫度將最高達到攝氏30度,而濕溫指數下人體感覺35度。

加拿大環境部警告,幼兒,孕婦和老年人尤為危險。還有,千萬不要把人或寵物滯留在露天停放的汽車內。今日UV指數是9,屬於偏高,因此應用防曬霜也至關重要。

除了酷熱警告,加拿大環境部還提醒市民,多倫多的污染水平升高。炎熱潮濕的天氣降低了空氣質量,因此跑步者和哮喘患者應格外小心。

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學家昨日表示,這場熱浪來自美國南部和墨西哥灣。他補充說,雖然這是一個相對溫和的熱浪,但這一天的平均溫度通常要低得多,只有24度。

幸運的是,這場熱浪不會持續很長時間。據加拿大環境部的預測,明日氣溫將略有下降(介乎19度至30度),並且下雨的機會也會增加。

後天之後,多倫多居民將可以在本周餘下的時間在大約25度的更舒適溫度下,享受陽光。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一位名為Peter Hanssens(圖)的卑詩省列治文居民昨日通過媒體發表了一封公開信,為自己此前的種族歧視言論道歉。在社交媒... 詳情
教育廳指令「適應模式」先行 學生隔日或隔周輪流進課室
【明報專訊】安省教育廳長萊斯(Stephen Lecce,圖)昨(20日)就今年9月重新開放省內公立中小學的三種可能方案,提供更多詳細信息。... 詳情
疫情未全受控 不排除12個月內再封城
【明報專訊】有傳染病醫生警告說,不排除未來12個月內安省再次封城的可能性。傳染病專家Abdu Sharkawy醫生表示,安省和魁省過早開放,... 詳情
美國南部州份病例不斷增加 加美邊境封關料持續至年底
【明報專訊】有移民律師指出,加美兩國的禁足令有效至7月21日,之後可能會再延期。 疫潮期間加美邊境限制進行更新,探親被列為必需旅遊目的... 詳情
疫境下在家辦公少開車 低里數車保費搜尋增34%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下﹐人們閉門在家﹐開車的次數和里程同時下降。在網上搜尋「低里程數」汽車保險的搜索量則激增﹐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4.2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