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廳指令「適應模式」先行 學生隔日或隔周輪流進課室
設3模式復課 10月後始准各區有差異

[2020.06.21]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教育廳長萊斯(Stephen Lecce,圖)昨(20日)就今年9月重新開放省內公立中小學的三種可能方案,提供更多詳細信息。

萊斯前日公布,根據地區獨特的新冠肺炎疫情,各個教育局將可以選擇以下三種模式中的一種進行重新開放:完全返回面對面上課,繼續僅網上課程,或者混合使用「適應模式」面對面和網上課程。

然而萊斯昨日透過視像會議表示,已指示所有教育局從「適應模式」開始,在這種模式下,學生每隔一天或每隔一周將參加不超過15人的面對面課堂。

他說,是想確保已經停課6個月的學生能夠「安全,謹慎地」返回課堂,然後在10月至12月才允許地區差異復課。

當被問及是否擔心各個教育局都選擇不同的行為模式時,萊斯說,沒有一種「一刀切」的解決方案。

他指出,即使在大多倫多地區,也有農村社區和大型城市中心,因此重新開放計劃必須「尊重這一現實」。萊斯表示,他信任每個教育局教委制定最適合其所在地區的計劃。

萊斯說,在「適應模式」下,主要目標是限制學生和教職員工的流動。取而代之的是,學生將盡可能留在同一教室內,而一位老師將負責教授各種科目,或者,如有必要,另一位老師將通過實時視頻通話來授課。但是,萊斯確實承認,「適應模式」可能會帶來一些挑戰,尤其是在體育課或藝術課等專業課上。他說,了解這些科目對於提供更「整體的學習體驗」是必要的,因此正在探索進行課堂教學的可能創新方法。

萊斯還重申,如果父母認為送孩子上學不安全,他們可以選擇繼續把孩子留在家中。他說,安省的目標最終都是恢復常規的課室上課學習。

更多要聞二
疫情未全受控 不排除12個月內再封城
【明報專訊】有傳染病醫生警告說,不排除未來12個月內安省再次封城的可能性。傳染病專家Abdu Sharkawy醫生表示,安省和魁省過早開放,... 詳情
美國南部州份病例不斷增加 加美邊境封關料持續至年底
【明報專訊】有移民律師指出,加美兩國的禁足令有效至7月21日,之後可能會再延期。 疫潮期間加美邊境限制進行更新,探親被列為必需旅遊目的... 詳情
疫境下在家辦公少開車 低里數車保費搜尋增34%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下﹐人們閉門在家﹐開車的次數和里程同時下降。在網上搜尋「低里程數」汽車保險的搜索量則激增﹐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4.21... 詳情
駕照考試中心明日起重開 8月考路試考官自備椅套
【明報專訊】安省交通廳公布重新開放駕照考試中心(圖)具體狀況!由周一(22日)起恢復駕照考試,但規定頗為複雜,申請人需要按出生月份﹐決定何時... 詳情
傳染病專家指加國封城正確 預計30萬人不治 現8410人死
【明報專訊】儘管對加拿大造成了巨大損失,一位傳染病專家說,本國極端的經濟和社會封鎖是正確的措施。 咸美頓聖約瑟夫健康醫療中心(St.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