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襲擊案釀3死3重傷 疑涉恐怖主義

[2020.06.21] 發表
英國警方案發後趕到現場處理。(美聯社)

【明報專訊】英國南部雷丁鎮一個公園發生持刀襲擊案,警方證實3人死亡,另外3人重傷,一名25歲男子涉嫌謀殺被捕,當局並未將案列作與恐怖主義有關,但就召集反恐人員共同處理。英國廣播公司引述消息報道,被捕男子是利比亞人。

事發在當地星期六,距離倫敦以西約64公里的雷丁鎮有示威聲援美國民眾爭取黑人平權,群眾在集會結束後陸續離開,突然有人持刀襲擊在場的人,多人受傷。有目擊者說見到一名男子,走向不同人群,以利器施襲,之後迅速離開公園。警方說,襲擊事件與示威無關。警方封鎖現場多條街道,並派出救直升機協助,當局形容案件是嚴重事故。

首相約翰遜形容事件令人震驚,慰問受影響的人,並感謝案發現場的醫護人員。內政大臣彭黛玲就說,非常關注事件。警方呼籲網民,避免在社交媒體,轉發涉案照片及片段。

英第四個周末反種族歧視遊行

另外,英國連續第四個周末有民眾上街遊行示威,反對種族歧視。

在倫敦數以千計民眾無視大型集會禁令,在海德公園聚集,示威者之後遊行到特拉法加廣場,沿途有人高叫口號,並高舉反種族歧視標語,有警員在場維持秩序。在蘇格蘭愛丁堡,有大批民眾在聖安德魯廣場聚集,有民眾單膝跪地,要求移除廣場內18世紀政治人物鄧達斯的雕像。

鄧達斯被指阻礙廢除奴隸制度,令英國遲了15年,到1807年才正式廢除奴隸買賣。

英國警方表示,當地近期的示威大致和平,但部分示威涉及極右翼活動分子的團體,27名警員受傷,其中一名騎警被人從馬匹拉下受傷。

在英國倫敦的示威中,警方在過去近一個月內拘捕約230人,並正式落案控告24人,控罪包括襲擊罪、刑事毀壞、藏毒、違反防疫下的限制等。

更多國際要聞
美示威者拉倒聯盟國將軍銅像
【明報專訊】美國繼續有反種族歧視及反警暴示威,有示威者破壞歷史人物銅像。 在華盛頓大批民眾趁慶祝解放黑奴的六月節,繼續上街示威。入夜後... 詳情
朝鮮打文宣戰 擬邊境散發反韓傳單
朝中社昨日(20日)報道,朝鮮各地正準備對韓國散發反韓傳單,出版部門正大量印刷將向韓國散發的「對敵傳單」。 報道稱,朝鮮各地的大學生已... 詳情
巴西新冠病毒確診個案上周五(19日)單日新增超過5.4萬宗,令總數突破100萬宗,累計近5萬人死亡,確診和死亡數字均僅次美國,成為全球第二。... 詳情
教宗方濟各感謝醫護
教宗方濟各昨日在梵蒂岡,向包括一群意大利倫巴第地區醫護人員的民眾發表講話,是自意大利解除當地因應新型肺炎疫情的封城令後,首次面對面與民眾會面... 詳情
【明報專訊】法國政府宣布,下個月11日起,容許民眾入場觀看體育賽事。其中在下月底,由今屆法甲冠軍巴黎聖日耳門對聖伊天的足總盃決賽,以及由聖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