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子杰議辦遭噴漆 黃浩銘:國安從何說起?

[2020.06.22] 發表
區議員岑子杰於瀝源h的辦事處,昨凌晨被一名男子以黑色噴漆刑牷C(王思穎攝)
戴鴨舌帽及口罩男子以黑色噴漆破壞辦事處門外的閉路電視鏡頭。(社民連提供)

【明報專訊】社民連沙田區議員岑子杰的瀝源h辦事處,昨早被一名男子先黑油噴兩個閉路電視鏡頭,隨後再噴招牌及在大門寫粗口字眼,保安巡經發現報案。警員列作刑事疰a,未有人被捕。社民連主席黃浩銘形容事件為「黑暴」,稱反國安法士氣不會被打擊。

岑子杰於瀝源h福海樓的議員辦事處,保安昨早8時許巡經時發現被黑漆破壞,遂報警求助。警員到場調查,列作刑事疰a處理,由沙田警區刑事調查隊第4隊跟進,暫時未有人被捕。

閉路電視片段顯示,一名戴鴨舌帽及口罩、身穿黑色衣服男子,昨凌晨4時20分到辦事處,先以黑油漆噴兩個閉路電視鏡頭,其後再噴向招牌及於大門寫上粗口字眼,過程約1分鐘,事後離去。

1月開幕首遭刑 無損士氣

黃浩銘表示,昨早接獲保安通知後回辦事處了解,事件中無財物損失。黃浩銘形容事件為「黑暴」並感到遺憾,「講乜國家安全?人民代表的辦事處都被刑牷A如果我]都不安全,國家安全從何說起?」黃表示,辦事處今年1月開幕,昨為首次遭刑毀,惟事件不會對他們造成阻嚇、打擊其爭取民主決心及反國安法的士氣,「公道自在人心,愈多小動作愈反感」。

另外,岑子杰昨於旺角銀行中心對開擺設反國安法街站,下午4時許一名疑政見不同男子與街站義工爭執並叫囂,多名市民圍觀。男子及後報稱被拳打受傷,防暴警接報到場,拉起橙色膠帶分隔街站及圍觀者,報稱受傷男子則在3名防暴警員陪同下由救護車送往廣華醫院治理,暫無人被捕。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疫情下本港最新失業率升至5.9%,創15年新高,多黨早前促請政府發放毋須資產審查的失業援助金。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昨在網誌指出,... 詳情
智能洗手機用紫外光  為清潔打分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爆發,令全世界都驚覺需要提高衛生意識。有本地大學研究團隊研發出一款「智能洗手機」,希望將醫生做手術前洗手的高標準... 詳情
【明報專訊】江頌濤在加拿大卑詩大學取得電機及電腦工程學士學位,之後回港工作10多年。為了解人工智能等新技術的發展,他兩年前辭掉工作,回到香港...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首日200萬人登記1萬
【明報專訊】政府1萬蚊發放計劃噚日起接受登記,唔少市民鷅穭W登記,又或親身到銀行同郵政局交表。政府噚日晏晝出稿話首日登記順暢,市民反應踴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