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寬港澳牌大橋入灣區 粵多部門支持

[2020.06.22] 發表
廣東政協委員廖力嘉提交放寬港澳牌車輛經港珠澳大橋進入大灣區的提案,多個部門表示支持。

【明報專訊】廣東省政協提案委員會昨日(21日)披露,針對澳門籍廣東政協委員廖力嘉提交放寬港澳牌車輛經港珠澳大橋進入大灣區的提案,珠海市政府、廣東省交通運輸廳、廣東銀保監局等部門答覆時均表支持,稱將提升大橋交通流量和社會、經濟效益。

政協稱全面開放無礙省內交通

據中新社報道,廖力嘉的提案稱,目前香港私家車總數量約為60多萬輛,澳門約為15萬輛;從承載力的角度考慮,全面開放港澳跨境私家車進入廣東省,對省內交通不會造成任何影響。

廣東省交通運輸廳在答覆中指出,該廳將全力支持推進「港車北上」、「澳車北上」等政策實施,在有效提升大橋車流量的同時,促進粵港澳人員往來和資源流動;該廳將指導港珠澳大橋管理局提前研究有關政策落實後的大橋交通管理措施。

珠海市政府亦表示,目前粵港澳三地政府正積極研究推動港澳私家車經港珠澳大橋進入內地,已有一系列切實可行的政策設想安排。橫琴新區在澳門牌車輛出入橫琴基礎上,起草香港牌車輛經港珠澳大橋出入橫琴的方案及政策建議。珠海政府稱,還需要爭取國家政策支持及粵港兩地緊密合作,有關工作正在協調推進。

更多中國要聞
被嚴刑逼供 王全璋斥司法程序草率
【明報專訊】被關押近57個月、4月初刑滿出獄的709維權律師王全璋()近日在北京接受日媒訪問,罕有透露被中國當局強迫認罪、關押期間遭虐待細節... 詳情
時速600公里磁浮樣板列車試行 研發近4年 最快年底量產
【明報專訊】中國高速磁浮研發取得重要新突破,由中車四方股份公司承擔研製的時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試驗樣板車,昨日上午在上海同濟大學磁浮試驗線上... 詳情
【明報專訊】重慶潼南區米心鎮8名小學學生周日(21日)相約到河灘玩,期間一人不慎失足落水,其餘7人欲下水救援卻同樣落水失蹤。截至周一(22日... 詳情
港澳赴台短期商務客 今起獲放寬檢疫限制
【明報專訊】因應境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台灣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將於22日首度開放11國或地區短期商務客來台,其中包括香港和澳門。申請者需要... 詳情
台自製新式高教機首飛 計劃生產66架
【明報專訊】台灣空軍「勇鷹」高級教練機周一(22日)在台中清泉崗機場正式首飛,過程約12分鐘。生產該機的漢翔公司將於2021年底小批量生產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