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州鬆綁確診新高 專家質疑美國放棄控疫

[2020.06.22] 發表

美國南部及西部近日疫情急增,佛羅里達州及南卡州上周六連續3日的新增確診破紀錄,其中佛州周六新增4049宗個案,總數達93797宗,死亡人數達3144,被視為下一個疫情新震央。南部新增個案更趨年輕化,惹當地官員關注。當西方多國確診個案近日下降,美國疫情未受控卻仍計劃重開多州,惹西方專家震驚,質疑美國是否已經放棄控疫。

佛州個案年輕化

推算將成新「震央」

除佛州外,密蘇里及內華達上周六新增個案亦見新高。南卡州、內華達及密蘇里分別錄得1155、452及375宗。佛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表示,新增感染個案趨年輕,更多20多歲及30多歲者中招。佛州衛生部上周六發出通知,建議人們避免超過50人聚集,50人以下的集會則實行社交距離及戴口罩。佛州的傑克森維爾是共和黨代表大會8月27日舉行的地點,總統特朗普將在可容納1.5萬人的場館發表演說。

根據費城兒童醫院PolicyLab的模型推算,佛州現時「已有所有標記顯示是下一個主要(疫情)震央」。

南部衛生官員尤其關注新增個案多是年輕人。上周五最少有100宗個案跟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附近的酒吧區有關。在南卡州,21歲至30歲的確診個案自4月4日增加413%:在密西西比,官員稱有多宗個案都跟密西西比大學所在地牛津的派對有關。密西西比室內聚會上限只是20人,但一些年輕人違規開派對。南卡州官員亦警告,一些年輕人感染後病情嚴重,而一些沒有嚴重症狀者可能感染家人及朋友。南卡州衛生部門醫生顧問特拉克斯勒(Brannon Traxler)稱,新增個案可被視為警告,年輕人並不是對新冠病毒免疫,也反映南卡州年輕人並不嚴格執行社交距離。不少大學計劃今秋讓學生回校園上課,《紐約時報》稱,這些涉及年輕人的群聚感染個案可能令大學感憂慮,尤其是秋天同時是流感季節的開始。

美國個案不斷攀升之際,新西蘭及歐洲疫情已有受控[象。美國總統特朗普已表明美國不會再停擺抗疫,各州亦加速鬆綁,近日疫情惹海外專家關注。新西蘭奧克蘭大學傳染病專家懷爾斯(Siouxsie Wiles)說:「美國看來真的放棄了。」他對多個州無視疫情重開感到難以置信,無法想像美國疫情會怎樣結束。歐洲的專家及評論界亦對美國整體的疫情應對感憂慮。瑞士的保守派報章《新蘇黎世報》日前說:「美國愈來愈接受新冠病毒個案的增幅。」

(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周日(21日)凌晨發生槍擊案,警方稱造成1死11傷。上月底該市發生黑人男子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員壓頸後死亡事件,觸發... 詳情
德掃毒掀數百人「內戰級」騷亂
德國斯圖加特市中心周日(21日)凌晨警方掃毒引發數百人騷亂,向警員擲石及瓶子,又砸碎商店櫥窗搶掠。巴登-符騰堡州內政廳長席斯特羅布(Thom... 詳情
歐洲新冠疫情重災區西班牙周日(21日)結束緊急狀態,並對大部分歐洲國家重開邊境,希望藉此挽救佔國家經濟逾12%的旅遊業。 西班牙對所有... 詳情
俄羅斯將在6月25日至7月1日就修憲舉行公投,總統普京周日受訪稱,若修憲通過,他可能會競逐連任。普京目前任期至2024年屆滿,俄羅斯提出的修... 詳情
股神疫下跑輸大市
美國重啟經濟活動之際,標普500指數已由3月尾低位反彈四成,很多新晉散戶也大有斬獲。反觀「股神」巴菲特卻在跌市時沽清航空股,錯過了近期的升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