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疫情數據「鼓舞人心」
年輕人個案反增加成隱憂

[2020.06.23] 發表
多市湖灘上周末堆滿弄潮兒,引起醫護人員憂慮。(加新社)
安省副首席醫療官耶芙表示,新增病例的總數下降﹐但年輕人患病的個案反而增加。

【明報專訊】安省公共衛生當局昨天(22日)稱﹐由於周末的數據持續「鼓舞人心」﹐因此使得多倫多和皮爾區兩地﹐在等待一小段時間以後﹐也終於可以進入重啟經濟的第二階段。

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昨日說﹐數據不錯﹐多倫多等衛生局又希望加快開放步伐﹐經過考慮﹐同意兩地略做準備﹐於周三(24日)開始開放升級。

安省副首席醫療官耶芙說﹐昨天報告的新病例是161宗。全省34個公共衛生單位中﹐29個報告5個以下的新病例﹐其中16個單位沒有發生新的病例。

住院人數是265人﹐是迄今報告的最低數量。進入深切治療和需要呼吸機治療的人數﹐也穩步下降。此外﹐康復的人數超過了患病人數。所有這些﹐都是鼓舞人心的信息。不過﹐她表示﹐雖然疫情受到明顯壓制﹐「我們仍需要提高警惕。剛過去的周末﹐我們看到的一些人享受夏天的情況﹐令人十分擔心」。

她說﹐近期安省的情況是﹐新增病例的總數下降﹐但年輕人患病的個案﹐反有增加。

此外﹐雖然一些年輕人感染了病毒﹐他們覺得自己症狀溫和﹐或者根本不出現﹐因此無所謂﹐但這可能給他們的父母乃至祖父母帶來嚴重後果。因此﹐希望他們特別注意。

經濟開放度提高的同時﹐仍需要堅持一系列隔離舉措﹕保持2米距離﹐勤洗手﹐無法保持距離時戴口罩等。

更多要聞一
疫下種族歧視明顯增 43%華裔曾遭威脅
【明報專訊】由民意調查機構Angus Reid和阿伯達大學合作進行的一項最新調查發現﹐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華裔加拿大人經受了明顯增多的種族... 詳情
【明報專訊】 民調機構Angus Reid針對華裔社區的一份調查發現﹐近80%華裔加拿大感覺自己沒有被當作加拿大人對待﹐疫情期間遭遇過各種形... 詳情
表示不安煩惱感同身受
【明報專訊】加拿大小企業、出口促進部長伍鳳儀(圖)昨(22日)說﹐她讀到Angus Reid調查結果後﹐感到「不安和煩惱。」她認為﹐把疫情帶... 詳情
華裔面對種族歧視
Angus Reid和阿伯達大學合作進行的一項最新調查發現,疫情下歧視華裔加人確實存在,43%華裔加人表示曾遭種族主義歧視及威脅。 (... 詳情
考駕照中心重開 按出生月份排期免擁擠
【明報專訊】從昨天(22日)起﹐安省重新開放省內的駕照考試中心﹐但提供「有限度服務」(limited service)。 安省交通廳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