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央視《人民日報》等4媒體列「外國使團」

[2020.06.23]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今年2月將5間中國媒體列為「外國使團」,美國國務院周一(22日)宣布,再將另外4間中國媒體列為「外國使團」,包括中央電視台(CCTV)、中新社、《人民日報》及《環球時報》。

國務院官員稱,這些機構將須向國務院報告僱員及在美的房地產交易資料,其報道不會被限制。

國務院發言人奧塔格斯(Morgan Ortagus)表示,這9間媒體被中國政府有效地控制。

國務院亞太事務助理國務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稱,這4間不是傳媒,而是政治宣傳工具,但他拒絕透露4間媒體會否如早前5間被列作「外國使團」的媒體一樣,須減少美國僱員人數。今年2月,美國已將新華社、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中國國際廣播電台、《中國日報》發行公司和《人民日報》發行商海天發展公司等5家機構列為「外國使團」,認為這些機構被中國當局用作政治宣傳工具。

另外聯邦通訊委員會亦以無申報與中國政府有聯繫為由,限令鳳凰衛視位於墨西哥邊境,但向南加州進行廣播的電台在48小時內停止廣播。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中印本月15日在阿克賽欽加勒萬河谷爆發45年來最嚴重衝突,兩國輿論戰持續。解放軍鷹派退休少將羅援撰文表示,解放軍從來不打無準備之... 詳情
印防長:倘華採任何行動 予部隊完全自由
中印邊防軍人在阿克賽欽加勒萬河谷發生造成人員傷亡的衝突之後,《印度教徒報》報道,兩國周一舉行了兵團司令級別的會談,以期解決當地緊張局勢。這是... 詳情
中歐視像會議 歐洲願合作復蘇經濟
【明報專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22日)以視像方式同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 詳情
衛健委專家料京疫情本周結束
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22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確診病例新增22宗,其中13宗是本土病例,均在北京,另有9宗境外輸入病例,累計83,4... 詳情
在最早爆發新冠疫情的湖北武漢,武漢市民、死者家屬張海此前表示將起訴地方政府隱瞞疫情,索償約200萬人民幣,並要求調查官員瀆職。不過,武漢市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