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單日新增個案創新高
病例反彈 全球恐爆第二波疫情

[2020.06.23] 發表
新冠疫情重災區的巴西病例繼續上升,墳場新掘了大量墓穴準備埋葬新冠肺炎死者。(美聯社)
美國新冠疫情反覆,約一半州份重啟經濟後病例增加,而紐約州情況穩定,民眾在曼哈頓食肆如常用餐。(美聯社)

當地時間6月22日,世衛組織召開新冠肺炎例行發布會,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表示,昨天全球上報了超過183,000例新冠肺炎新增病例,是疫情爆發以來最高的一天。一些國家病例仍在迅速增長,一些國家在成功遏制病毒傳播,重ㄙ懋|和經濟後,又出現病例上升。

美國、巴西及印度的新冠肺炎病例激增、德國疫情也有擴大之趨勢,加上韓國衛生當局首度承認正在對抗第二波疫情(詳見另文),財經市場專家擔心,隱隱浮現的第二波疫情可能迫使企業繼續停業、消費者減少支出,全球經濟復甦恐怕會由V型轉向U型。

世界衛生組織指出,在最近24小時內全球新增183,020個病例,新確診人數創下單日新高,以巴西的54,771例最多,美國36,617例居次,第三是印度的逾15,400例,德國與澳洲也出現新疫情。全球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個案增至逾912萬宗,47萬多人死亡。

美國確診病例增至最少238萬宗,超過12萬人死亡。巴西的疫情持續惡化,染病人數突破110萬,逾5萬人死亡。俄羅斯確診人數亦迫近60萬。而印度就再多1.5萬人確診,近1.4萬人死亡。

紐約州嚴肅考慮隔離佛州來客

美國方面,重啟經濟活動後,大約一半州份確診個案持續上升,佛羅里達、得州等南部各州疫情反彈迅速,紐約州長科莫(Andrew Cuomo)22日表示,他正在與新澤西州長墨菲(Phil Murphy)和康乃狄克州長拉蒙(Ned Lamont)商議,正「嚴肅考慮」對拜訪3州的佛州等疫情反彈地區來客實施14天強制隔離。

目前紐約州疫情持續降溫,21日僅新增10例死亡,新州和康州的疫情也持續轉好;同時,佛州、得州和亞利桑那州等20個州的疫情迅速反彈,日新增病例屢創新高;科莫表示,現在紐約州十分擔心疫情倒灌,因此已經與鄰州商議,協調行動,將強制隔離納入3州的防疫指導。

澳洲新冠疫情出現反覆

過去一周內,澳洲的新增病例中,超過80%出現在維州。

由於連續多日錄得兩位數的新增病例,維州重新收緊了社交疏離規定,室內聚會不得超過5人,戶外聚會不得超過10人。維州州長丹尼爾.安德魯斯表示,只有4種情況允許出門:購買食品和日用品;為了護理和看護;鍛鍊身體以及為了學習或工作。維州警方稱,將加強對限制令的執法,包括對必須自我隔離的人實行更多抽查,並對違規者處以罰款。

澳洲總理莫里森22日對維州延遲「解禁」予以支持。他說,新冠疫情可能還會爆發,在這種情況下,維州的措施是明智之舉。希望這將意味荂A風險一旦解除,其中一些限制措施就可放寬。

在新南威爾士州,過去24小時新增兩例新冠病毒感染者。其中之一是從海外回到澳洲正在酒店隔離的旅客,另一例是來自悉尼西南部的30多歲的男子,正在家隔離。他最近沒有旅行或參加任何聚會。目前正在進一步調查以確定感染的來源和時間。

新州和維州目前仍保持邊界開放,鑑於維州疫情反覆,新州州長貝雷吉克利安建議新州民慾ㄜn前往墨爾本或維州疫情熱點地區。

豐業銀行駐新加坡亞太經濟主管麥卡利表示:「抗疫距離結束還很遠。」「先進經濟體爆發第二波疫情對於剛開始復甦的全球經濟構成重大風險。」彭博經濟研究追蹤的高頻數據顯示,隨著封鎖限制的鬆綁,交通、餐飲業的生意持續有起色,但若新增病例劇增,可能危及、甚至逆轉此一趨勢。(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博爾頓新書批對朝政策
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的新書The Room Where It Happened:A White House Memoir(暫譯《事發房間... 詳情
戰略港口攻防戰 利比亞暗戰掀新章
利比亞內戰近期出現新轉折,東部軍閥哈夫塔爾連吞敗仗,被迫放棄圍攻首都的黎波里。在土耳其力挺下,獲聯合國承認的「民族團結政府」近期反攻得手,哈... 詳情
利比亞兩大勢力 歐美各有各撐
利比亞自從2011年「阿拉伯之春」在北約協助下推翻強人卡扎菲後局面一直未平靜。目前該國有3股主要勢力,以西部為根據地的「民族團結政府」(GN... 詳情
今年4月宣布自治、獲阿聯酋支持的中東也門分離分子近日控制了一個戰略地位重要的印度洋島嶼,驅走當地部隊和省長,並逮捕多名軍方人員。獲沙特阿拉伯... 詳情
韓國執政黨共同民主黨議員田溶冀周日(21日)表示,因為日本未有在相關展覽中提及韓國人在殖民時代遭日本強制勞動,政府本月內會致函聯合國教科文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