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形點和你shop 警拘14人涉非法集結

[2020.06.26] 發表
網媒《香城日報》一名12歲記者(背向鏡頭者)被警方截查,其後被警方帶返警署,通知父母接走。(梁銘康攝)
便衣探員傍晚在元朗形點商場至少兩度噴射胡椒噴劑,元朗區議員林進(左)被噴中。(林若勤攝)

【明報專訊】昨有網民發起在元朗形點商場「和你shop」,繼續爭取五大訴求。防暴警最少四度進入商場執法及噴射胡椒噴劑,拘捕15人,涉嫌非法集結及普通襲擊,有一家三口光顧玩具店後被警員以胡椒噴劑指嚇,警方亦一度帶走一名12歲網媒記者。

四度進商場曾噴椒 近百防暴便衣增援

示威者昨午1時許陸續在商場中庭聚集,並高叫反修例口號。約2時半,數十防暴警察及速龍小隊兵分兩路包抄示威者,示威者隨即四散,防暴警察其後撤出。至下午3時許,被示威者指罵的便衣警員突表露身分,截停及搜查多人,近百防暴及便衣警第二度到場增援,最少10名市民被捕。

帶走12歲記者 胡椒噴劑指嚇一家三口

商場一樓及中庭附近多間商店紛紛落閘,拖7歲兒子的廖先生一家三口甫步出玩具反斗城即被警員喝罵,更一度遭胡椒噴劑指嚇。警方其後截查一名網媒《香城日報》的12歲男記者,並將其帶返警署,晚上約8時男童由父母接走。《香城日報》晚上在facebook表示,該傳媒共派出4名年齡分別為18歲、兩名17歲及一名12歲記者到場採訪,由18歲記者帶領,該12歲記者被截查。警察公共關係科警員稱他未滿16歲,需要其父母到警署接走。

下午5時許,一名中年女子聲稱被一名中年男子非禮,防暴警第三次進入商場調查。警方稱,一名55歲男子在商場內涉嫌因拍照問題與一名54歲女子爭執,他其後懷疑以手襲擊該名女子。警方拘捕男子,涉嫌普通襲擊,交元朗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四隊跟進。

兩名年輕男子繼續在中庭高叫反修例口號,至傍晚7時,便衣警員突上前帶走二人,並最少兩度噴射胡椒噴劑。其後大批防暴警察第四度進入商場,並一度向商場1樓舉起胡椒球槍。區議員林進、何啟明及最少一名途人被噴中。警方稱,截至昨晚8時半,警方於行動中拘捕9男5女,年齡介乎14至55歲,涉嫌非法集結,並譴責有示威者滋擾商戶及顧客。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揭偷吸煙悉心勸導  護士助癌漢退病魔
【明報專訊】醫管局自2018/19年度推行綜合模式的護士診所先導計劃,在病人見醫生前,由醫生、護士及其他專職醫療人員,以一條龍形式為病人提供... 詳情
掘隧道駁通水塘  增儲量紓西九水浸
【明報專訊】本港2015至2019年因為水塘滿瀉而排落海的食水約1.6億立方米,足夠全港市民使用兩個月;渠務署去年2月開展水塘間轉運隧道工程...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希望聯盟再出搭的士片  曾俊華嘆特首「衰工」好難做
【明報專訊】「希望聯盟」近日搞作多多,早前上載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搭的士去茶餐廳歎西多士齔u片,前晚就到前財政司長曾俊華搭的士去會合田北俊,... 詳情
【明報專訊】公民黨黨魁楊岳橋(AY)近年被網民嘲諷為「dead body」,因為佢2016年新界東補選鼣y勢大會上話過,若果有人想搞香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