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銀執董楊英明調回國 傳加入中方貿談團隊

[2020.06.27] 發表

中國貿易談判團隊或添新面孔。世界銀行(World Bank)中國執行董事楊英明(圖)據傳將返回中國財政部領導國際合作司,工作範圍包括協調二十國集團(G20)事務和中美貿易談判。

路透社25日稱3名匿名消息人士透露了上述消息。據悉,楊英明不久前在華盛頓告知一些同事,他接下來將回返中國。 

專家:華盼免中美關係惡化

世界銀行官網資料顯示,楊英明畢業於北京外國語大學和英國曼徹斯特大學,曾任中國財政部國際司副司長和國際財金合作司副司長,2009年至2012年擔任亞洲開發銀行中國執行董事,2016年6月起任職世銀。

消息人士稱,楊英明能說流利英語,以開放態度和幽默感著稱。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拉惹勒南國際關係學院副教授李明江分析,楊的人事安排反映中國希望和美國維持接觸,防止雙方關係惡化。他認為,中美仍希望面對問題並談判解決,而非走向脫u局面。

楊英明擁有豐富的國際談判經驗,曾經在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論壇、設立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等國際議題上擔任中國談判代表,也曾是G20中國經濟和金融事務副代表。

更多中國要聞
解放軍高原實彈考核 DHL停中港澳寄印貨物
【明報專訊】中印邊境爭端持續,西部戰區陸軍昨公布,轄下77集團軍某旅近日在海拔4000多米的高原腹地進行多種火器實彈射擊考核。而中印的軍事僵... 詳情
西沙群島發現新昆蟲
中山大學研究團隊近日宣布在南海西沙群島發現新物種,並命名為石嶼海澤甲(圖)。該發現工作由中山大學教授賈鳳龍課題組與教授謝強課題組共同完成。 ... 詳情
【明報專訊】昨日是國際禁毒日,最高檢察院稱,內地網絡涉毒品影音片中,充斥荂u呼葉子」、「飛一個」、「哈草」等行話,有關方面已在各大互聯網平台... 詳情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次會議將於本月28日至30日在北京舉行。雖然已公布的議程中未提涉港內容,但分析人士認為,「港區國安法」草案料將進行... 詳情
失業欲返鄉 農民工留言不捨圖書館
在東莞打工17年、只讀過小學的54歲湖北農民工吳桂春,近日受疫情影響而失業,決定回鄉,臨走前到經常去看書的東莞圖書館退還讀者證,並在留言簿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