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8港生抵台 酒店隔離14天

[2020.06.27] 發表

【明報專訊】台灣開放港澳等11地境外學生返台,昨日第一批8名來自香港的應屆畢業生飛抵桃園國際機場,接下來將由各校安排到防疫酒店接受14天隔離。

台灣教育部上周三(17日)宣布,優先開放11個疫情低風險國家、地區的2238名境外學生返台就學,包括834名來自香港及617名來自澳門的學生,但未納入大陸。按照安排,境外生依畢業生、其餘在讀學生、新生的順序先後入境,且抵台後將先被送往檢疫。

中央社報道,台灣教育部上周六(20日)致函各校,要求提交本月22日至下月5日首批返台學生名單,至前日下午5時一共同意62名境外生入境。台灣當局要求,境外生落機後,先由機場檢疫人員確認沒有發燒或相關症狀,再經通關程序抵達入境大廳,依告示牌前往大學輪值櫃台報到。各校人員輪流派駐該櫃台,安排學生乘搭機場防疫車隊或學校防疫專車,送往防疫酒店,協助入住並告知防疫措施。

台教育部次長劉孟奇日前指出,首波境外生較少,希望建立起標準作業程序,並提醒只要有一個境外生在隔離期間「趴趴走」(四處亂走),就會珣撕麊懋|的承諾,呼籲各校一同承擔。

至於大陸學生未在台灣這一輪開放之列,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上周四(18日)表示,從疫情發生到現在,民進黨當局一直針對從大陸返台的部分台胞、在台就讀陸生和兩岸婚姻家庭子女刻意採取歧視性措施,嚴重損害了他們的正當權益。

她呼籲民進黨當局應正視陸生和兩岸婚姻家庭的合理需求,尊重他們希望返台就學、實現家庭團聚的正當要求,盡快取消歧視性措施。

更多中國新聞
台翁64部手機「捉精靈」
手機遊戲Pokmmon GO推出將近四年,雖然熱潮已退,但街上仍不時發現忠心玩家。台灣近日有網民在路上見到一名老翁騎茬璅恣A惟車頭放蚍げq驚... 詳情
【明報專訊】高雄愛河周二(23日)驚傳分屍案,一名羅姓男子疑因借錢不成,失手勒斃80歲王姓老翁,並將其肢解,棄於愛河內。高雄地院認為羅男涉殺... 詳情
【明報專訊】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資訊,周六(27日)上午7時27分發生黎氏規模4.8地震,地震深度6.3公里,震央位於高雄市政府東北方70.8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