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拉斯哥刀手酒店殺人 至少3死

[2020.06.27] 發表
格拉斯哥市中心一間酒店發生刀手殺人案,至少3人死亡。圖為警員陪同一名酒店住客離開。(法新社)

蘇格蘭最大城市格拉斯哥發生持刀襲擊案,至少3人相信被刀刺至死,疑犯被警員擊斃。事件中有多人受傷,至少6人送院,包括一名被刺傷的警員,當局指他情G危殆但穩定。暫未知事件肇因,《衛報》則指當局已出動反恐部門監視情G。

事發於市中心的喬治西街,天空電視台引述目擊者指看到有全身鮮血的傷者被擔架抬出位於該條街的Park Inn酒店。BBC指該酒店目前在收容政治庇護申請者,3名死者相信是在酒店的樓梯間被刺死。另有目擊者向當地《每日紀事報》稱,酒店到處是血,指事發時自己在3樓,聽到一名女人尖叫後走出房間,發現電梯滿佈血[,其後行樓梯落樓,發現接待處同樣血濺滿地,並看到一名職員被刺中。

蘇格蘭首席部長施雅晴形容事件「非常可怕」;首相約翰遜則稱對事件「深感悲傷」。

上周六,英格蘭南部雷丁亦發生持刀襲擊案,一名男子揮舞5吋長利刀在公園襲擊,3人死亡,警方將事件列為恐襲。(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