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磚堵路破壞店舖 警:遮樣仍能查出

[2020.07.02] 發表
昨午5時許,有人擊碎天后英皇道星巴克咖啡店的多面玻璃後離去。(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美心餅店和星巴克再成為示威者攻擊對象,昨午約5時,有人在波斯富街美心西餅門口縱火,另有人敲破天后星巴克的玻璃,隨後有人在銅鑼灣掘地磚堵路。警方警告違法者切勿心存僥倖,以為犯法後即場逃脫,便不用承擔法律責任,警方務必追查到底,將所有潛逃的涉案人繩之於法。

傍晚約6時半,數十名黑衣人在銅鑼灣波斯富街與羅素街交界掘磚及將磚頭拋出馬路,不少「街坊裝」市民舉傘掩護掘磚者,黑衣人掘磚15分鐘後散去。同時,有人在禮頓道與波斯富街交界,將一車紙皮推出馬路,並點起火後離去。

警方發稿稱,昨午約6時半,銅鑼灣波斯富街近勿地臣街有「暴徒」掘出大量磚頭,扔出馬路,路面布滿磚頭、鐵枝及垃圾等雜物,有人打開雨傘,試圖遮掩疑犯的容貌及違法行為,警方警告暴徒停止破壞社區及一切違法行為,即使暴徒嘗試遮掩容貌,警方亦有能力查出疑犯身分。

警方於fb專頁指昨午約5時,銅鑼灣及天后分別有餅店及咖啡店被「暴徒」破壞,多塊玻璃被擊碎,另警方在波斯富街一度被「暴徒」包圍,曾施放催淚煙。

(港區國安法)

更多要聞
BNO留英增至5年 居6年可申入籍 無配額 可工作入學 數月內實施
【明報專訊】《港區國安法》生效後,英國政府昨宣布將向香港的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持有人及其受養人提供入籍路徑,BNO持有人逗留英國期... 詳情
人道援助港人 台港交流辦開幕
【明報專訊】台灣「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下設的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昨日開始運作,台灣總統蔡英文表示,這是全世界第一個援港專責辦公室,未來將... 詳情
【明報專訊】「港區國安法」公布條文和實施後,加拿大及英國均更新旅遊提示,提醒在香港的國民,面對被任意拘捕及引渡到內地的風險增加。美國國務卿蓬... 詳情
全球受管  違法外國人來港可被控  稱比「預想最差」更差  張達明「溫提」:全世界需熟國安法
【明報專訊】《港區國安法》針對的不止是香港人,外國公民在外地的行為同樣受法例規管,即外國人在香港以外觸犯該法,只要踏入香港境內,即有可能被檢... 詳情
特首權力擴  法政匯思:不符基本法分權設計
【明報專訊】港區國安法賦予特首多項權力,部分權力較《基本法》賦予特首的權力更大、制衡更小,而中央亦可透過駐港國安公署參與任命律政司和警務處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