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像參與美國會聽證會 羅冠聰:中共自招制裁 非因游說

[2020.07.02] 發表
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工黨李卓人昨晚獲邀在美國眾議院聽證會上網上作證。李卓人(中)昨午在銅鑼灣擺街站期間,一度被警方推跌在地。(鍾林枝攝)

【明報專訊】《港區國安法》生效,其中涉及「勾結外國」的條文,均可判處3年以上至終身監禁的刑罰,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昨舉行聽證會,當中,退出香港眾志的羅冠聰、工黨李卓人均獲邀以網上遙距作證。羅冠聰稱,參與聽證會都要面對一定風險,不論說法多符合國際標準、外交邏輯,也不知會否成為中共羅織國安法罪名的藉口;強調如國際社會制裁中共,是中共自招惡果,非任何人游說而得來。

葉劉遞聲明 稱歡迎國安法通過

羅冠聰稱,如香港在國際層面失去蹤影,香港抗爭會落入更被動局面。他稱聽證內容沿用國安法前的分析,強調國際社會必須就中共人權問題建立監察機制。

行會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則向美國會提交書面聲明,稱歡迎港區國安法通過,因現時香港保護國家安全法例存在漏洞,強調香港有義務保障國家安全。

香港民族陣線前日宣布遣散所有香港地區成員、海外分部繼續運作,前發言人梁頌恆稱,海外分部與他無關,但估計是因香港做不到海外游說工作,料海外分部會接手;並稱各方預計港人流亡數字大幅增加時,外國亦需要有人協助安頓。他相信未來本地與海外港人要有更明確分工,「盡量求生,不是求死」。

(港區國安法)

更多要聞
父子家居檢疫確診  無外遊同住母染疫
【明報專訊】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昨公布,本港新增28宗新冠病毒個案,當中27宗是輸入個案,餘下1宗是一名居於大圍美田h、沒有外遊史的46歲女子... 詳情
水流急能見度低  男子七星排潛水失蹤未尋回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昨日跟隨潛水船往西貢七星排水肺潛水,其後被發現於指定升水時間仍未見其蹤影,遂報警求助。水警及消防輪於附近一帶水域搜索,... 詳情
食客投訴蟹無蟹膏  兩煞後臨門砸飯店
【明報專訊】牛頭角宜安街一間海鮮飯店,昨凌晨遭兩名男子闖入,以棍及鐵槌破壞收銀機及魚缸,事後逃去。店東稱,開業26年從沒與人結怨,不排除事件...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升旗禮唔限聚 醫生鬧只許州官放火 曾蔭權現身 酒會無上台
【明報專訊】噚日係香港回歸23周年,政府朝早鰜ル~麊鰽粟蟦s場舉行升旗儀式,出席嘉賓有100人,超過限聚令規定的50上限聚眾人數,但政府話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