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銀行加入杯葛臉書 抗議仇恨言論拒登廣告

[2020.07.02]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五大銀行加入杯葛社交網站臉書的全球公司行列,宣布本月內不會在臉書刊登廣告,抗議其打擊仇恨言論不力。

豐業銀行(Scotiabank)周二證實,它計劃本月內暫停在臉書刊登廣告,皇家銀行(RBC)、帝國商業銀行(CIBC)、道明銀行(TD)和滿地可銀行(BMO)周三相繼仿效。

豐銀發言人透過電郵向CTVNews發表聲明說:「這個決定是基於我們為員工、客戶、股東以至社區創造包容性環境的基本信念和實踐。」

皇銀發言人古德曼(AJ Goodman)周三在聲明中表示,該銀行「認為,廣泛的系統性種族主義嚴重妨礙黑人、原住民以及有色人種(BIPOC)的競爭力,致使他們在經濟和社會發展得不到平等競爭機會。」他補充說,皇銀的目的是「幫助客戶發展業務,社區繁榮昌盛」,為此,他們必須致力消除系統性種族主義和無意識偏見。我們能夠做到這一點的方法,就是反對虛假信息和仇恨言論,這只會使系統性種族主義更普遍。針對最近發生的事件,從7月1日起,皇銀將在7月份暫停所有在臉書和Instagram的付費廣告。」

#StopHateForProfit臉書杯葛活動,是由「反誹謗聯盟」(Anti-Defamation League)和「全國有色人種發展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Colored People)等民權倡議組織發起的,它們指,臉書多次未能「有意義地解決其平台上廣泛散播的仇恨言論」,因此它們本月初呼籲公司杯葛該平台。

較早時,溫哥華Lululemon Athletica,戶外運動品牌MEC和始祖鳥(Arc'teryx),紐賓士域省的釀酒廠Moosehead Breweries先後自臉書撤回付費廣告,加入已為可口可樂(Coca-Cola)、聯合利華(Unilever)、美洲本田(Honda America)、Patagonia等國際知名品牌支持的杯葛臉書行列。

更多加國新聞
移民部恢復辦理簽證及eTA申請
【明報專訊】昨(1)日起聯邦移民部重啟各類訪問簽證和旅行授權電子文件(electronic travel authorizations﹐eT... 詳情
【明報專訊】約克區新市一間Costco貨倉式超市有一名員工確診新冠肺炎。 該間分店位於央街18182號(近Green Lane W.)... 詳情
夜總會違令迎逾百客 店東經理公司齊被控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西皇帝街一間新潮的夜總會,在未獲取市府批准開設露天茶座下,涉嫌違反緊急狀態令營業,讓過百名客人進入場內光顧。現今店東、經...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局昨午(1日)向多市發出酷熱警告,今日市民外出在濕溫效應下仿如35度。 氣象局表示,受到一股熱浪侵襲,由今... 詳情
全加華聯會疫境慶加拿大日
疫情下全加華人聯會(安大略區)改變傳統形式慶祝加拿大建國153周年,聯會共同主席鍾新生說:「自2000年以來﹐每年7月1日我們都在多倫多地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