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部恢復辦理簽證及eTA申請

[2020.07.02] 發表
昨日起聯邦移民部重新接受各類訪問簽證和eTA的申請。

【明報專訊】昨(1)日起聯邦移民部重啟各類訪問簽證和旅行授權電子文件(electronic travel authorizations﹐eTAs)的申請處理業務。

聯邦移民部表示﹐移民部決定從現在起逐步啟動簽證處理審批業務﹐主要是為了減少未來恢復正常後簽證申請業務激增可能對申請處理時間的衝擊。另外﹐對於符合旅行限制豁免(travel restrictions exemtions )的申請人﹐移民部將優先處理申案及時簽發旅行允許。

聯邦移民部還表示﹐由於當前的聯邦政府旅行限制(travel restrictions)﹐絕大多數海外人士禁止旅行入境加國﹐但是以下兩類人士符合豁免權﹕一是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的家人﹐二是在加拿大從事「必需工作」(essential jobs)的人士。這兩類人士入境加國通過時﹐必須向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邊境官出示移民部批准的入境證明文件。

聯邦移民部特別指出﹐重新啟動簽證處理業務﹐現階段只受理網上申請業務﹐即申請人須通過網絡申請學習允許(study permit)、工作允許(work permit)等簽證或永久居民身分﹐書面的申請材料暫不接收。

聯邦移民部亦提醒申請人﹐獲批入境加國的申請人﹐在抵達加國後必須執行自我隔離14天的防疫規定﹐入關時要向CBSA邊境官提供一個合理充足的防疫計劃。

昨天聯邦政府宣布﹐聯邦旅行限制條令最少延長到7月31日。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約克區新市一間Costco貨倉式超市有一名員工確診新冠肺炎。 該間分店位於央街18182號(近Green Lane W.)... 詳情
夜總會違令迎逾百客 店東經理公司齊被控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西皇帝街一間新潮的夜總會,在未獲取市府批准開設露天茶座下,涉嫌違反緊急狀態令營業,讓過百名客人進入場內光顧。現今店東、經...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局昨午(1日)向多市發出酷熱警告,今日市民外出在濕溫效應下仿如35度。 氣象局表示,受到一股熱浪侵襲,由今... 詳情
全加華聯會疫境慶加拿大日
疫情下全加華人聯會(安大略區)改變傳統形式慶祝加拿大建國153周年,聯會共同主席鍾新生說:「自2000年以來﹐每年7月1日我們都在多倫多地區... 詳情
佯稱汽車失靈偷財物 2男控180罪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檢控2名涉嫌以轉移視線方法行使騙案,以汽車失靈為幌子,乘機偷走受害人財物的歹徒。 2名被告自今年3月至6月先後在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