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製造業見好激活私企聘人增 新冠疫苗研發刺激納指創新高
聯儲局擬維持低利率直至經濟改善 美元走貶

[2020.07.02] 發表
輝瑞藥廠(Pfizer,下圖)和BioNTech研發的一種新冠病毒候選疫苗顯示能製造中和抗體。

【明報專訊】美聯儲局政策制定者正在考慮重新祭出大衰退時期維持低利率直至情況改善的承諾,試圖令經新冠肺炎摧殘的經濟能更快的復蘇。

周三公布的聯儲局6月9至10日的會議紀錄顯示,政策制定者一般都支持將利率政策與特定經濟結果掛鉤。許多政策制定者支持維持低利率,直至通脹率達到或甚至超過聯儲局設定的2%門檻。

有些政策制定者較傾向支持將利率變化與失業率掛鉤。也有些政策制定者希望保證維持貨幣寬鬆政策至未來一個特定的時間點。聯儲局2012和2013年即成功使用此一政策。

雖然有兩名政策制定者警告採行前述的任何一項政策都有造成金融不穩定的風險,但是會議紀錄顯示,所有的政策制定者都支持給予公眾更明確的前瞻指引。

會議紀錄顯示,政策制定者較不支持其他形式的支援策略,如其他國家央行使用的控制孳息率曲線策略。

聯儲局官員預計美國將遭遇二戰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他們尚無意在可預見的未來,停止推出刺激經濟措施。

在聯儲局會議紀錄公布後,美元續對日圓和歐元貶值。

標普500指數上揚0.5%,收於3,115.86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漲0.95%,收報10,154.63點,創歷史新高,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下跌0.3%,或77.91點,收報25,734.97點。

標普500指數和納指周三因受新冠病毒疫苗研發正面消息和強勁美國經濟數據激勵上揚。

輝瑞藥廠(Pfizer)和BioNTech研發的一種新冠病毒候選疫苗顯示能製造中和抗體。此一消息已在網上公布,但尚未經醫學雜誌審查。

ADP(俗稱小非農)和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周三表示,美國私人企業受薪人數6月份增加237萬人,5月份的數字也從原來減少276萬人修正至增加逾300萬人。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表示,美國製造業活動6月升至2019年4月以來最高水平,自5月大幅萎縮後回升。

美國政府的每月工作數字報告將於周四晨公布。

更多經濟要聞
升市拆解
7月1日標普五百高開,低見3095,最高3128,收3115,+15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跌,美元兌日圓跌至107.48,歐元升至1.125,... 詳情
美國選舉與加股
加拿大國慶,財經市場休假,美國繼續營業。清楚的是,加拿大市場在在受美國影響。美國的經濟政治活動全都對加拿大有重要性。除了除了新冠肺炎傳染病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