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車撞入總督府現役軍人被控涉武器恐嚇22罪名

[2020.07.04] 發表
赫恩的LinkedIn帳號指他為加軍遊騎兵成員。(CBC)

【明報專訊】一名加軍成員涉於周四開車擅闖總督府勵志堂(Rideau Hall)庭園,現在面對與武器相關的22項刑事指控。騎警表示,46歲的緬省男子赫恩(Corey Hurren)面對的指控包括不謹慎使用武器,為危險目的持有武器,持有被禁或被限制的武器及發出恐嚇等。

皇家騎警副總監杜赫姆(Mike Duheme)周五表示,赫恩是現役軍人,隸屬遊騎兵。他被指於東部時間周四晨6時30分,駕駛自己的輕型卡車衝進薩塞克斯街1號(1 Sussex Dr.)總督府行人入口。據杜赫姆講述,赫恩隨後徒步走向總督府庭園內的花房,手中持有一把槍。6點35分,他躲在一處玫瑰園後約3分鐘,騎警於6時43分發現赫恩,與他對話超過90分鐘後才將之逮捕,赫恩並無反抗。逮捕時間約為8時30分左右。赫恩被逮捕後即被羈押盤問。

赫恩被指有數種武器,但杜赫姆不願提供細節。他表示,赫恩看來只是單獨行動。事發時總督和住在附近別墅的杜魯多都不在總督府內。

赫恩周五下午用視訊方式參加保釋聆訊,聆訊被延至7月17日。檢方反對予以保釋,他被收押還監。

一名消息來源周四向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表示,嫌犯係自緬省駕車至總督府。車內有一把長槍和一張字條。消息來源並不知道字條內容及什麼樣的長槍。騎警周五晨也未回答字條內容的提問。

當被問到警方是否知道赫恩的動機時,杜赫姆表示「知道」,但不願透露細節。騎警表示,赫恩沒有前科,也不在警方觀察名單內。

當事人公司頁面

貼圖引向陰謀論

赫恩經營一間名為GrindHouse Fine Foods的肉食公司。他在臉書的貼文中曾表示,新冠肺炎疫潮令他的事業受創慘重。據緬省CBC News報道,在赫恩闖進總督府前約35分鐘,其公司的臉書頁面出現一個鏈接到一則有關新冠陰謀論網頁的圖片。它指引人們查看「Event 201」。這是去年為預防疾病大流行所做的全球演習,現在被陰謀論者用來暗示微軟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是新冠肺炎背後的推手。

在其公司的宣傳材料中,赫恩被描述為加軍砲兵退伍軍人,最近重新入伍擔任遊騎兵。軍方稱,它在檢討赫恩的檔案,未發現其入伍前有任何問題。

加拿大軍方周五表示,目前並無證據顯示,赫恩持有的武器係軍方所有。

杜赫姆說,此次事件後,總督府及其附近庭園都加強了安全警戒。

總理杜魯多周五在其新聞發布會上提及此事說,「很明顯,這不是任何人想聽到的消息。但我要感謝警方和騎警的傑出成員,他們履行職責,事件中沒有人受傷。」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長麥克尼爾(Stephen McNeil)對中國一項新的邊境措施提出批評。該措施要求加拿大龍蝦出口商對產品染新冠肺炎承擔... 詳情
聲援遭女警濫暴華裔女生
【明報專訊】為聲援遭騎警在地上拖行,兼踩頭扯髮的華裔女生Mona Wang,連續兩個周末,在兩省5個城市,分別有6場集會遊行計劃舉行。 ...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操守專員正在檢視,總理杜魯多此前決定將9億元的聯邦學生義工撥款計劃,交予與其家庭關係密切的WE Charity管理,該做法是...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4個大西洋省份的居民,周五開始可以自由在4省內旅遊而不需自我隔離,但在禁令放寬首日,省邊境附近公路上出現車輛大排長龍的景象... 詳情
周末酷熱 濕溫39℃
【明報專訊】本周末多市氣溫炎熱,氣象局向多市發出的酷熱警告仍生效,今、明兩日濕溫下可感到39度,市長莊德利呼籲市民要有常識,大流行下盡量不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