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數教育局新學年擬採用課堂結合網上學習 家長憂慮如何應對

[2020.07.06] 發表
多倫多公校教育局考慮針對高中生採用將一個學年分成4個組成部分的做法,每個組成部分主攻兩門學分課程。

【明報專訊】安省各地教育局現就屬下的中、小學將在今年9月開始的新學年﹐以何種模式運作制訂相關方案,其中以課堂教學與網上學習相結合的模式是絕大多數教育局正在考慮的模式,由此引發不少在職家長擔憂,如何在自己重返工作崗位的同時,亦能安排好子女的學習生活。

現年42歲的Andrea Moffat是一名在社區學院任教的教授,育有一名5歲兒子。她對於安省絕大多數教育局現正考慮在今秋採用課堂教學與網上學習相結合的模式感到極度擔憂,不知道將如何應對這缺乏一致性的學校模式。她說,如她屆時不得不重返工作崗位,情況將變得更加複雜。她質疑說:「如果你沒有一名祖父母或鄰居能幫忙照顧孩子,你將如何生存?無論那一種情況發生,我將不得不想辦法找到一個最安全的地方來安置他。」

安省教育廳長萊斯曾在上月提供了3種學校在今年9月重新開放的可能選項。分別是:第一,在採取公共衛生措施的前提下,完全恢復課堂教學。第二,繼續採用遠程教學,但加強實時教學。第三,將上述第一和第二種選項結合在一起,學生在隔天或隔周返校上課,其餘時間則在家中進行網上學習。

萊斯指出,上述第3種選項是最有可能的選擇。他預期安省學生將進入一種謹慎適應的模式,即教室內在同一時間的學生人數不超過15人,只有一名教師任教。

渥太華卡利登公校教育局已在近期致函家長們,告知教育局已就新學年制訂了臨時的運作方案,即半數學生在周一和周二上學,周三將是對校舍進行深度清潔的日子,另外一半學生則在周四和周五上學。

多倫多公校教育局也在考慮類似的方案,教育局的發言人伯德(Ryan Bird)指出,教局正在討論的模式包括允許學生在交錯的日子或隔周進入課堂。教局還在考慮針對高中生採用將一個學年分成4個組成部分的做法,每個組成部分主攻兩門學分課程。

更多要聞二
展開大規模檢測血液樣本 兩周內可知加人感染數據
【明報專訊】加拿大新冠肺炎免疫工作組已開始就病毒的抗體對成千上萬的血液樣本進行檢測,預期將在未來兩周內就有多少加拿大人已經感染了新冠病毒,提... 詳情
CERB被視為收入 耆老恐財困更嚴重
【明報專訊】現年77歲的麥克勞德(Janet McLeod)居於多倫多市一幢由政府津貼的長者屋已7年。她與數以百萬名加人一樣﹐目前正倚賴聯邦... 詳情
【明報專訊】2名美國人因違反加拿大的強制隔離令﹐各被判罰1,000元。 安省省警表示﹐兩人來自美國明尼蘇達州的埃克塞爾西奧(Exce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