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驗六號02星發射升空 將展開空間環境探測

[2020.07.06] 發表
長征二號丁運載火箭搭載試驗六號02星,在酒泉嶼P發射中心發射升空。

【明報專訊】長征二號丁運載火箭5日上午7時44分,在內蒙古酒泉嶼P發射中心,成功將試驗六號02星發射升空,嶼P順利進入預定軌道。是次任務為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第338次飛行。

試驗六號02星主要用於開展空間環境探測及相關技術試驗,而長征二號丁運載火箭是由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所屬上海航天技術研究院,抓總研製的常溫液體二級運載火箭。其起飛推力約300噸,對應700公里太陽同步圓軌道的運載能力為1.2噸,具備不同軌道要求的單星、多星發射能力。

本次發射的長征二號丁火箭在控制系統雙捷聯基礎上繼續改進,通過冗餘產品、單機更新換代,將電氣系統單點數量減少22%,提高火箭可靠性。同時,為更好實現型號多星串聯、多星並聯等多種任務需求,提高去任務化能力,火箭時序控制系統改成統一用固定狀態實現任務的切換。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隨茞`圳皇崗口岸重建項目啟動,皇崗口岸新綜合大廈破土動工。當地不少航拍愛好者試圖留住口岸最後一刻的影像留念,近日頻頻到口岸附近私... 詳情
台軍操演釀意外2死 教官疑自責輕生
【明報專訊】台灣漢光演習上周五(3日)的預演發生橡皮艇傾覆意外,造成海軍陸戰隊多名官兵溺水,其中上等兵蔡博宇、上士陳志榮經連日搶救,昨天(5... 詳情
台南關廟惡火釀祖孫3代4死 62歲男疑縱火後輕生
【明報專訊】台南市關廟區四維街380巷一處民宅,6月23日凌晨發生火警,釀成屋內祖孫3代4死2插管悲劇, 這場大火原以為是電氣走火釀禍,不過... 詳情
台4遊客闖火車隧道險被撞 火車司機:別拖我下水當劊子手
台灣上月解禁新型冠狀病毒防疫措施,民眾紛紛出外遊玩。然而新北市上周六(4日)有遊客疑於郊遊期間闖入火車隧道,幸火車司機及時發現後緊急煞車,避...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立法院長游錫i昨日出席公開活動時,建議將「中醫、中藥」改名為「台醫、台藥」,惹來輿論熱議及批評。 游錫i出席「第十二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