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延續貴族統治 李顯揚籲投反對黨

[2020.07.06] 發表
新加坡大選在即,總理李顯龍弟弟李顯揚(圖)昨與在野「新加坡前進黨」成員落區拉票期間稍作歇息。(法新社)

新加坡周五(10日)將舉行國會大選,加入在野黨的總理李顯龍胞弟李顯揚在昨日「選前超級星期天」於facebook以「品格與勇氣」(character and courage)為題發文,質疑新加坡是否仍要擁護執政人民行動黨的「天生貴族」統治機制。他指新加坡需要選出真正為民喉舌、發掘真相的國會議員,呼籲選民支持反對黨候選人。

李顯揚的貼文質疑目前國會的許多人民行動黨議員只視議席為政治事業的踏腳石,不會在國會對重要議題提出質疑,並非真心為民服務。他質疑新加坡是否要繼續擁護人民行動黨的「天生貴族」(natural aristocracy)統治機制。他表示,今年大選有許多可靠和能幹的在野黨候選人。他認為,跟執政黨成員相比,身為反對黨候選人需要品格和勇氣,表現出為國家犧牲的意願。

加入反對黨「新加坡前進黨」的李顯揚已表明這次不會參選,因為新加坡「不需要再多一個李家人」。新加坡本周五將選出新一屆國會全部93個民選議席,在原一屆國會在6月30日解散之前,總理李顯龍領導的人民行動黨在民選的89席之中佔83席。有觀察家將今次大選形容為「世代交替」,李顯龍如何交棒予副總理兼財政部長王瑞杰備受關注。(中央社)

更多國際要聞
全球上周六錄得212,326新增新型冠狀病毒個案,是單日最大增幅,其中以美國、巴西和印度佔最多。已解封的西班牙兩日內有兩個地區因應疫情要再... 詳情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市中心「綠區」昨日遭火箭炮襲擊,擊中一間民房和造成一名兒童受傷。伊拉克當局聲稱,安全部隊當天還在巴格達東部發現了一枚「喀秋莎... 詳情
特朗普國慶演說反傳統 清算左翼不提團結
美國上周六(4日)在反種族主義示威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下度過國慶「獨立日」,總統特朗普沒有像過往總統藉此日子宣揚國家團結,反而抨擊「激進左... 詳情
雖然針對《港區國安法》的《香港自治法案》尚待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但彭博社上周六(4日)引述華府官員消息報道,特朗普目前正考慮兩至三項應對中國... 詳情
美國男子躲過911恐襲 死於新冠肺炎終年78歲
2001年9月11日,美國男子庫珀(Stephen Cooper)在世貿中心附近運送文件,遇上了911恐襲,南塔高樓倒下時他就在一個街段之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