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考慮應對中國行動 料最快本周公布

[2020.07.06] 發表

雖然針對《港區國安法》的《香港自治法案》尚待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但彭博社上周六(4日)引述華府官員消息報道,特朗普目前正考慮兩至三項應對中國的行動,預料最快會在數天內公布,但放風的官員未有透露行動細節。

美國參、眾兩院在本港上周二頒布和實施《港區國安法》之後,先後一致通過《香港自治法案》,授權美國政府部門以金融等制裁手段,懲罰侵蝕香港自由的中國大陸與香港官員。

兩黨有信心特朗普簽《香港自治法》

法案仍待總統特朗普簽署生效。彭博社前日報道,兩黨議員都有信心特朗普會簽署,上月底聯合提出法案的共和黨參議員圖米(Patrick Toomey)說﹕「我毫不懷疑總統會簽署,該法案會妥善落實。」

日媒:安倍對制裁不積極

另外,共同社上周六引述政府消息人士報道,表示官員認為就「港區國安法」對華制裁並不現實,因為日中關係轉冷,日本經濟亦將受嚴重影響。報道又引述首相官邸相關人士說:「美國以外各國對制裁的態度並不積極。」報道稱根據分析,首相安倍晉三也持謹慎態度。

不過,共同社報道同時稱,為應付國際形勢可能發展,日本政府不會把制裁排除出未來選項,並會推進研究,稱當局曾討論限制向中國政府人士等發放簽證等措施。

(彭博社/共同社)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男子躲過911恐襲 死於新冠肺炎終年78歲
2001年9月11日,美國男子庫珀(Stephen Cooper)在世貿中心附近運送文件,遇上了911恐襲,南塔高樓倒下時他就在一個街段之外... 詳情
美國南卡州夜店爆槍擊
美國南卡羅萊納州葛倫維爾的一間夜店,在當地時間5日凌晨將近2時發生槍擊案,造成2死8傷。 當局未宣布槍手身分或逮捕任何人,僅表示掌握部... 詳情
法國北部瓦茲省(Oise)的聖保羅遊樂園(Parc Saint-Paul),有一名女遊客在搭乘雲霄飛車時不慎摔落,雖然有救護人員趕到但女子已... 詳情
意大利警方上周六(4日)宣布瓦解一個全國兒童色情網絡。集團成員透過即時通訊平台互傳相關色情材料,甚至包括有新生嬰孩受性侵的圖像。當局暫已拘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