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指逾八成加人贊成維持有限度封美加邊關
暫停大多數跨境旅行遏傳疫

[2020.07.07] 發表

【明報專訊】最新的民意調查顯示,超過八成的加拿大人認為,在可預見的將來,加拿大和美國之間的邊境應保持對非必要旅客的封閉。

為防備新冠病毒的傳播,加美兩國間從3月21日起暫停了絕大多數的跨境旅行。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於6月時表示,加拿大和美國將繼續限制兩國之間的非必要旅行,直到7月21日或更久。這主要是因為美國這幾個月來一直未能減緩病毒的傳染。迄今為止,美國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數已近300萬人,死亡超過13萬。

雖然邊境關閉,但不影響兩國間必要的旅行,例如卡車和鐵路運輸,運送對供應鏈必不可少的食品和貨物,以及上班旅行。兩國之間的航班仍在繼續。但是邊境關閉已經迫使許多夫妻和家庭成員分開了幾個月。

杜魯多在上個月也宣布,因封關而分居的直系親屬最終將能夠團聚,但進入加拿大的那些人必須隔離14天。有2名美國人來到加拿大後未有隔離檢疫14天,因而各被罰款千元。

《環球郵報》委託Nanos調查公司所進行的調查顯示,受訪者認為,對於非必要旅行者、居住在加拿大和美國感染率較低地區的旅行者,加美邊境應該有選擇地重新開放。

有81%的受訪者認為邊界應保持關閉,而14%的人認為邊界應立即開放,但僅在感染率較低的地區,而3%的人認為應立即開放。2%的受訪者表示不確定。調查表明,跨地區和跨年齡段的人都強烈支持保持邊界封閉。

華駐加使館籲公民謹慎赴加

另外,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昨(6)日提醒中國公民近期謹慎到來加拿大(圖)。

大使館稱,近期,加拿大頻繁發生執法部門暴力執法問題,並引發多起遊行示威活動。外交部和中國駐加使領館提醒中國公民密切關注當地治安狀況,近期謹慎前往加拿大。如遇緊急情況,請及時聯擊中國駐加使領館尋求協助。

「港區國安法」7月1日實施後,加拿大環球事務部(Global Affairs Canada)亦更新對香港的旅遊警示,提醒新法將令在香港的加拿大人面臨風險增加,加拿大人有可能根據新法被任意拘留,也有可能被引渡到中國大陸。

聯邦政府上周已中止與香港的引渡協議。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