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區房屋交投月升89%
平均售價年漲8.2%

[2020.07.08]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區地產局(Toronto Regional Real Estate Board)昨(7日)公布﹐6月份透過多重放盤系統掛牌(MLS)交易的買賣有8,701宗﹐較5月明顯有增長。無論實際銷售量(升89%)或經季節性調整的銷售量(升84%)都有增加。

然而若按年計,今年6月銷售量,則均較去年同期下降了1.4%。

部分地區及房型的銷售量按年更有增長﹐如在多倫多市外圍的大多區的鎮屋及獨立屋銷售市場最明顯。

多重放盤系統房屋綜合價格指數(Home Price Index Composite Benchmark)﹐6月份按年上升8.2%。所有房型平均售價為93.08萬﹐按年上升11.9%。實際平均售價及經季節性調整後的平均售價較今年5月明顯上升﹐分別為7.8%及9.8%。

各類房型中﹐以多倫多市獨立屋及半獨立屋年增長率最高﹐分別為14.3%及22%。

地產局主席Lisa Patel表示﹐自6月逐步重啟經濟後﹐無論房屋銷售量及售價的表現都相當正面。

她表示﹐在發生新冠疫潮前﹐市場的需求早因之前的壓抑而反彈﹐這情況在過去3個月變得更明顯﹐目前經濟重啟雖尚屬初步階段﹐但如若沒有其他阻滯﹐下半年的地產市場應表現強勁。

至於新掛盤出售的房屋﹐6月亦按年上升了2.1%。但在今年6月底時﹐仍然活躍的放盤房屋則較去年同期下降了28.8%。這個數字如要回復至去年水平﹐新放盤樓房的數量必須高出銷售量。

地產局行政總裁John DiMichele說﹐當在今年下半年經濟復蘇時﹐密切監察房屋市場的情況變得很重要。政府應步步為營﹐以免制訂會影響樓房需求的政策。

他又指出﹐在短期內﹐大多區樓房放盤庫存量會新冠肺炎疫情而受影響﹐變得較被動﹐這是可以理解的。但如要確保大多區在長遠來說有足夠的可負擔房屋﹐樓房供應便應隨著經濟復蘇而再次增加。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