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難謀生 30越南偷渡犯花1萬美元闖關失敗

[2020.07.08] 發表
海巡查獲越南偷渡犯。

【明報專訊】武漢肺炎蔓延全球,越南鎖國數月,經濟陷入蕭條,海巡6日在屏東外海查獲偷渡集團載運30名越南民眾偷渡來台,台灣籍「瑞蓬成2號」漁船載運7女23男共30名偷渡犯企圖偷渡入境,其中有29人曾經合法來台打工。因疫情關係,人頭偷渡犯也從7千美元漲價到1萬美元,30人被安置五甲東防疫留置室,先隔離14天,由移民署收容等候遣返。

海巡署偵防分署昨日指出,高雄查緝隊接獲情資,掌握偷渡集團載運越南籍人士偷渡來台,遂6日深夜會同多地查緝隊,於屏東林邊溪外海10.4浬處查獲國籍「瑞蓬成2號」漁船載運7女23男共30名越南籍偷渡犯企圖偷渡入境。

據了解,30名越南偷渡犯有29人曾經合法來台於製造業或建築業打工,原本偷渡來台人頭費約7000美元,此次因疫情嚴峻,偷渡集團也趁機漲價,每人偷渡費1萬美元,不少偷渡犯四處借貸,也將之前來台積蓄賠上,此次闖關不成,眾人大嘆倒楣。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台灣刑事局近期發現台北市內湖區某科技公司替不同線上賭博平台,開發、設計及架接「吃角子老虎機」、「捕魚」等遊戲軟件,涉嫌違反刑法賭... 詳情
剪斷前夫命根子沖走 判賠百萬元
【明報專訊】命根子被人剪掉沖進馬桶救不回來,加害人應賠陰莖消失的男子多少錢?新竹地院法官判決認證的價碼是一百萬元! 頻遭暴力相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