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亞最熱6月 較正常高5℃

[2020.07.08] 發表

歐盟氣候監測數據周二(7日)顯示,位於北極圈的西伯利亞今年錄得歷來最暖6月,平均氣溫較正常高5℃,高溫引發這個充滿永久凍土的地區自上月以來發生逾200宗山火。

歐盟的「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Coopernicus Climate Change Service,C3S)指出,西伯利亞地區6月的平均氣溫較正常高出5℃,亦較之前兩個最暖的6月、即過去兩年高出逾1℃。C3S指出,6月21日在俄羅斯西伯利亞小鎮維爾霍揚斯克(Verkhoyansk)附近錄得該月最高溫紀錄,達37℃;而全球上月氣溫與2019年的紀錄相當。C3S主任布諾坦普(Carlo Buontempo)說:「令人擔心的是北極的暖化速度比全球其他地方快。」(路透社/法新社)

更多國際花絮
國際團隊研究員周二在網上舉行的國際愛滋病大會上披露,一名巴西愛滋病患者接受藥物治療實驗後,相信已成為首名毋須接受骨髓移植而痊癒的病人。專家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