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停2餐館開露天茶座 因設在馬路須特別許可

[2020.07.09] 發表
市府CafeTO項目接到逾700個申請中,已批准550個。

【明報專訊】針對多倫多市中城區Mt. Pleasant Rd.兩家餐館Hazel's Diner和相鄰的Wild Chicory﹐參加了市府CafeTO項目﹐但餐館在搭建露天茶座時﹐卻被市府叫停。市長莊德利(John Tory)昨(8日)解釋﹐以他所知﹐2間餐館是未取得應有的授權許可﹐便在馬路慢線上搭建茶座﹐才發生今次事件。

莊德利說﹐有關部門在短短幾個星期中﹐在接到逾700個申請中便批出了550個﹐處理速度亦相當快。他又已叮囑有關部門的員工盡量與不同社區的商業促進會及個別餐館、酒吧老闆配合。

對於Hazel's Diner和Wild Chicory兩間餐館的遭遇﹐他亦感到可惜。他說﹐由於2間餐館所設的露天茶座位於馬路的慢線上﹐故要申請特別的許可。在結構上﹐露天茶座亦須有一條小路供行人通過。市府是因為接到區內市民投訴﹐才採取行動。

另外﹐多倫多市首席醫療官德維拉(Eileen de Villa)昨亦公布了﹐由本周一至昨日為止﹐多市新增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為57宗。目前仍有158人留醫﹔當中35人在深切治療部。

由疫情爆發至今﹐多市已有12,935人康復﹐較本周一增加了91人。死亡人數則為1,110個。

安省衛生廳昨日宣布確診個案增118例,死亡人數增加9人,累積死亡人數2700人。檢測數目逾1.5個。

密市賓頓周五起強制戴口罩

另外,皮爾區密西沙加市議會昨日通過強制市民公眾室內場所戴口罩的臨時附例,附例將於周五(10日)生效。昨天上午賓頓市亦已通過有關附例。多市於本月7日類似附例已生效。至於約克區區域議會今天討論有關附例。

賓頓市市長彭建邦昨日宣布,由本周五(10)日開始,市府實施強制市民在公眾室內場所戴口罩的附例。他承認,這附例對市民來說是一項要求,但市民必需改變習慣,對抗疫情。

他又表示,市府將會透過郵寄方式,向市民寄出合共100萬個非外科口罩,市內每家每戶都會收到市府寄出的免費口罩。

更多要聞一
公園空間比率多市40社區未達標
【明報專訊】炎炎夏日﹐多倫多市很多市民湧到公園消暑散熱兼可在保持社交距離下﹐與親友共聚﹔然而﹐居處附近是否有足夠的綠帶區使用﹐則要視乎所住的...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St. Joseph’s Health Centre的新冠肺炎評估中心的患者正在報告長達7天的等待檢測結果,甚至有人被告知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