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玉成:美國「武大郎開店」
不容別人更好

[2020.07.09] 發表

外交部常務副部長樂玉成昨日表示,中方無意干涉美國大選,倒是美國有些人不停地打「中國牌」,這對中國很不公平。

對於中美關係持續緊張,樂玉成說,面對新冠疫情,人們最需要的是N95口罩,而不是F-35戰機。

兩國要創造新的對話方式和渠道,建立各種預警、應急、磋商機制,確保中美關係不失控不脫軌。

中新社報道,樂玉成昨在「中美關係視像對話」發言中指出,中美誰也改變不了誰,不要將中美關係意識形態化。

樂認為,美方嘴上一直講市場精神、公平競爭,但行動上卻是「武大郎開店——不容大個兒」,不允許別人比自已更優秀;對中國,美國不僅不認可,還不遺餘力地打壓遏制。

另據美國之音,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周二在華盛頓智庫哈德遜研究所就涉華反間諜工作演講,稱中國對美國的間諜滲透無所不在。他還指出,中國2014年啟動海外追捕逃犯的「獵狐」行動,美國至少有數百人是獵狐行動目標。他稱獵狐計劃的目標是鎖定被視為對中國政權有威脅的海外中國人,他呼籲稱,如果中國官員試圖脅迫他們返回中國,請跟FBI當地辦公室聯繫。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對此表示,中方在海外開展「獵狐行動」,抓回外逃嫌犯是維護法律尊嚴和社會正義。他質疑美方官員作出如此表態是否希望美國成為犯罪分子的避罪天堂。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英國政府對中國科技巨企華為的取態近日轉趨強硬,有指英方計劃今年起逐步淘汰華為的5G網絡設備。華為的英國分公司主席布朗(John ... 詳情
第一顆原子彈燃料工程師王明健逝世 享年87歲
【明報專訊】研發第一顆原子彈的幕後功臣王明健7日去世,享年87歲。王明健發明從礦石中提取重鈾酸銨的方法,為中國第一顆原子彈解決了原料問題,1... 詳情
外交部:同意世衛專家與中國合作查疫情起源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周二(7日)表示,世衛專家本周末將前往中國調查新冠病毒起源,目標是確定疾病如何在動物與人類之間傳播。譚德塞強調團隊會... 詳情
美國冠狀病毒工作小組最高官員比爾克斯(Deborah Birx)周二(7日)在美國知名智庫「大西洋理事會」一個線上會議上表示,如果中國更願意... 詳情
「致敬最美逆行者」集體婚禮
在新冠疫情期間,投入抗疫行動的醫務工作者、警員及志願者等被稱為「最美逆行者」。7月8日,在吉林長白山,50對來自全國各地抗疫一線、因疫情而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