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澳易置業有民主 留學港生:更多時間儲移民分

[2020.07.10] 發表
港人Belle現於西悉尼大學攻讀幼兒教育碩士,她說澳洲較易置業,亦有民主政治,早有移民打算。她認為,新政策可讓剛畢業的港人學生有更多時間儲分及增加工作經驗。(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澳洲總理莫里森宣布在澳港人持有的畢業生簽證及臨時工作簽證即時延長5年,供未來申請取得永久居留權。有現時正於澳洲就讀碩士課程的港人說,本已有移民打算,新政策能讓她有更多時間儲分及獲得工作經驗。

在學及未來赴澳的香港留學生畢業後可獲5年期的畢業生簽證,可供未來申請取得永久居留權。現於西悉尼大學攻讀幼兒教育碩士的Belle稱,本來已有移民澳洲打算,因認為在澳洲較易置業,亦有民主政治。她認為,新政策可讓剛畢業的港人學生有更多時間儲分、準備英文及翻譯考試,並找僱主擔保。

悉尼大學放射學系學生梁先生則表示,《港區國安法》確令移民意欲增加,澳洲新政策雖尚未有詳細條文,但相信可令移民機會增加。

澳洲同日更新旅遊提示,稱港區國安法令在港的澳洲國民遭拘留及遞解至中國大陸的風險增加。根據旅遊發展局數據,2019年從澳洲訪港人次50.5萬,按年下跌12.9%。

旅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認為,其他地方旅客毋須過分擔心在港作正常旅遊活動時會違反港區國安法。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3名海關關員涉嫌於7月1日非法集結被捕。《星島日報》昨報道,海關關長鄧以海擬引用《公務員事務規例》列明的試用期條文,將該3名入職... 詳情
fb推聊天機械人 助NGO輔導情緒困擾者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疫情下,情緒受困求助個案增加,社會服務機構亦要轉型以資訊科技協助有需要者。facebook昨宣布推出「#HearForY... 詳情
火燒人案 圍觀夫婦擾序表證成立 事主匿名出庭:諗過被打,原來仲嚴重
【明報專訊】去年11月11日馬鞍山一名男子遭人淋易燃液後點火焚身,在場一對夫婦被指旁觀喧嘩,昨日否認一項在公眾地方內擾亂秩序行為罪受審。被火... 詳情
8?31文員控藏武器 3警騎身上 港鐵車長:黑衣人與人爭執 車廂冒煙
【明報專訊】警方在去年「8.31太子站事件」拘捕多名示威者,其中一名33歲文員被指攜有彈弓、螺絲帽、激光筆及對講機等物品,案件昨在九龍城裁判... 詳情
車房3死爆炸案開審 石油氣泄 技工被指無牌維修
【明報專訊】2015年黃大仙環鳳街車房爆炸案造成3死多人傷,車房技工疑在維修的士石油氣缸時,令氣缸泄漏出大量石油氣,被指沒有採取謹慎責任而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