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連儂牆旁柱 「光時」「港獨」文宣被清

[2020.07.10] 發表
港大連接百周年校園和本部校園的「大學街」有數幅連儂牆,連儂牆之間的柱以往亦有張貼文宣及便條。昨日所見,柱上的文宣及便條已被清走。(蕭愷情攝)

【明報專訊】政府日前聲明「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有港獨含意,或違《港區國安法》。香港大學學生會校園電視報道,校方前日(8日)凌晨時分派人於連接百周年校園和本部校園大學街之間,清拆連儂牆旁柱上印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及「香港獨立」字句的文宣,並指該些柱不屬學生會管理範圍。港大昨回覆本報稱,對於同學在校園內張貼表達意見,大學會不時檢視並採取適當行動。

港大:不屬學生會管理範圍

本報記者昨到連接百周年校園和本部校園大學街之間的連儂牆,牆上仍有一張印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文宣,但未見有「香港獨立」字句,而連儂牆旁邊的柱已無文宣或塗鴉。

學生會籲勿自我審查

另外,港大學生會前日發表「無懼國安法聲明」,稱香港大學應為香港而立,如今香港禮崩樂壞,港大亦未能倖免。聲明稱,港大百年基業有賴院校自主、學術自由,國安法卻將之狻韝@旦。學生會呼籲眾人切勿自我審查,「屈服於政權的白色恐怖之下」,學生會勢必與港人同行,守護屬於港人的香港,共同迎來香港的黎明。

港大回覆稱,港大尊重大學成員表達意見的權利,亦相信他們會對言行負責,並會遵守法律。

更多教育
疫下籌款大跌  3教育慈善團體聯合募捐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各行各業,基層首當其衝。支援基層學生的「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稱,受疫情影響,籌款比以往難,金額比去年同期大跌八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