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車落斜 輾斃疑攝車罅九旬婦 香港仔撞人將軍澳被捕 現場距過路處數米

[2020.07.10] 發表
九旬老婦被泥頭車輾過,雙腿血肉模糊,事後有熱心路人上前協助。(讀者提供)
涉嫌輾斃老婦的泥頭車司機事後不顧而去,警方3小時後在將軍澳工業區將其尋回並拘捕。(林智傑攝)
現場遺下一大灘血[,警方封鎖現場調查。(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一名九旬老婦昨晨於香港仔水塘道疑「攝車罅」過路,遭一輛泥頭車捲入車底,雙腿被輾至血肉模糊,送院不治。泥頭車司機一度駕車不顧而去,3小時後警方於將軍澳工業區尋回司機將其拘捕,他報稱不知道撞倒途人。

事發昨早約7時半,一名老婦於香港仔嘉諾撒培德學校對開香港仔水塘道橫過馬路時,遭一輛正在落斜的泥頭車撞倒捲入車底,泥頭車未停下續往香港仔大道方向駛去。老婦重創昏迷倒臥地上,雙腿被輾至血肉模糊,街坊見狀報警。救護員到場把老婦送瑪麗醫院搶救後不治。警方封鎖現場調查,在場度尺記錄,地上遺下大量血[,現場數米外有行人過路處。警方下午派出道路工程管理組檢視事發路段設計(見另稿)。

街坊曾追泥車不果

街坊張伯表示,當時正送孫兒上學,在事發路口回頭見到泥頭車從燈位起步時,一名老婦於車底出現,「鬖a下,對腳爛晒」。張伯稱,泥頭車未有停下,一直沿香港仔大道方向駛去,他立即嘗試追上泥頭車,但當時所有交通燈均為綠燈,「我跟住追,追到去創興銀行就追唔到」,泥頭車不斷加速駛去,最終失去蹤影。

司機稱不知撞到人

堆填區卸垃圾後洗車

至昨晨10時許,警方根據市民提供的車牌,於將軍澳工業區駿光街發現涉案泥頭車,當場以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拘捕司機。54歲姓羅司機報稱不知道撞倒途人,照常駕車往將軍澳堆填區卸下垃圾,其間曾洗過車,車輪上血[已被洗走。

司機死者均住石排灣h

死者子曾勸勿攝車罅

據悉,死者90歲趙好,家住石排灣h,昨晨帶同一把雨傘作拐杖出門。警方聯絡死者家人到醫院認屍,其子陳先生稱,母親育有3子1女,父親已歿,母親平日步履緩慢,間中需以拐杖輔助步行,每早均與友人到香港仔一間茶樓飲茶,估計事發時她正前往茶樓。陳稱,遇事位置數米外設有交通燈過路處,嘆稱「平時都有提佢唔好(攝車罅過路)」。根據車牌資料,被捕羅姓司機同樣報住石排灣h,住在死者對面樓。

香港汽車會會長李耀培表示,中型及重型貨車的駕駛座易有盲點,駕駛時應小心留意離車頭2至3呎內範圍有否途人行經。他認為泥頭車司機應一眼關七留意路G,事發時更有人追趕自己,應立即停車了解,認為是次意外中的司機應負很大責任。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立法會昨以54票贊成、兩票棄權,通過延長產假至14周的《2019年僱傭(修訂)條例草案》,新增4周產假薪酬支出由政府承擔,每名僱... 詳情
【明報專訊】昨早10時許,一名60歲男子在觀塘踢足球期間不支暈倒,送院不治。有學者提醒年長市民應定期檢查身體,運動也要量力而為,避免發生意外...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六旬婦昨偕友人乘船到西貢白腊灣遊船河,其間下水游泳時遇溺,由飛行服務隊直升機趕送東區醫院搶救後不治。 事發於昨早11時... 詳情
申訴署轟泳線分配不公欠監管 有泳會藉此賺錢 康文署被批一廂情願信非牟利
【明報專訊】申訴專員公署昨發表主動調查報告,批評康文署在公眾泳池泳線分配及監管有五大不足,包括沒監管體育總會如何分配泳線予屬下泳會、泳會租用... 詳情
【明報專訊】就私家醫院低收費病H的使用,申訴專員公署昨發表主動調查報告,發現醫管局於流感高峰期轉介病人到私院低收費病H的安排「明顯成效不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